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成功,需要氣質

任何人想要成功都需要有一種氣質。

比如李斌。

有一次我們到戈壁沙漠徒步,3天走了120千米,因為器材太重,我們找車拉器材,自己只背水。但李斌不僅把所有的裝備都背著,還額外裝了5塊板磚,每塊板磚的重量接近兩千克。結果,他背著近30千克重的裝備,最后得了第一名。

從那一刻起,我就知道他做任何事情都會成功。若換作我,我肯定做不到。

所以當他說要做蔚來汽車時,我毫不猶豫地給了他3000萬美元,并且說即使賠了我也認了;如果賺了,那就是我跟了一位偉大的創業家在做事。

創業家不是聽各種演講聽出來的,

而是找到那一兩個特征,用自己的理想癡迷地支撐著,并且全情投入。

比如埃隆·馬斯克。

他在做任何事情時都是全情投入。當時他只有2000萬美金,全部投入火箭研發,而火箭研發是一件在我們看來完全無法商業化的事情。

但他從小就對太空癡迷,希望到太空去遨游,后來這變成了他的一個理想,不光自己遨游,還要把1000人送到火星上定居。

他先做火箭,后來做特斯拉,因為兩者都是旨在用現代高科技改變人們的生活,是有相通之處的。2001年,特斯拉公司成立;2004年,他才參股。

他最初對特斯拉公司只是一種投資行為,后來發現老總和副總實在不靠譜,便自己一頭扎進去,最后把特斯拉汽車做了出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xueshu/2814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