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腳踏實地是獲得成功的一大法寶

一個人的成就主要來自他對自己擅長工作的專注和投入,無怨無悔地付出努力,才能享受甘美的果實。

一位知名的經濟學教授曾經引用三個經濟原則做了貼切的比喻。他指出,第一點是經濟學強調的“比較利益”,正如一個國家選擇經濟發展策略一樣,每個人都應該選擇自己最擅長的工作,做自己專長的事,才會勝任并感到愉快。換句話說,當你與別人比較時,不必羨慕別人,你自己的專長對你才是最有利的;第二點是“機會成本”原則。一旦自己做了選擇之后,就得放棄其他選擇,兩者之間的取舍就反映出這一工作的機會成本,

于是你了解到自己已作出決定,沒有別的路可選了,必須全力以赴,這無疑能增加你對工作的認真程度;第三點是“效率原則”。工作的成果不在于你工作時間有多長,而是在于成效有多少,附加價值有多高,如此,自己的努力才不會白費,才能得到適當的回報與肯定。

選擇職業,不單單是找一個能養活自己的工作,這一過程本身就是一個發現自己、認識自己的過程。因此,在開始就業過程之前,要對自己有一個清醒的認識,認清自己的優點、缺點、長處、短處。首先要從客觀實際出發,估計一下自己能否勝任某項職業的要求,揚長避短,而不是一窩蜂的沖向最熱門的行業。一個人要避免從事自己很不感興趣、特別不擅長的工作,

否則對自己、對別人都會是莫大的損失。把工作當成一件愉快的事情去做,才能專心致志的投入。

另外,還要注意適時調整。職業生涯是漫長的,尤其是在市場經濟的現代社會,很多人都不可能在一個崗位上工作一輩子。正如管理大師彼得·德魯克所說:“對你而言,你所做的工作選擇是正確的概率大概只有百萬分之一。”如果你認為你的第一個選擇是完全正確的,那可能只能說明你是懶惰的,你不愿意生活有所變化。只有通過大量的、不斷的搜尋和轉變,才可能發現一條令你滿意的職業發展道路。

境遇是自己開創的,成功人士的豐碩成果也是自己造就的。你不必看輕自己,你要相信你的能力是獨一無二的,

你或許正在完成一件了不起的事,有朝一日,你也會成為大家羨慕的成功人士。

一個人做自己擅長的事,腳踏實地是獲得成功的一大法寶。每個人在年輕的時候都會立志,有的人想當科學家、發明家或者大文豪,各個看起來志向遠大,臉上都洋溢著夢想的光彩。年輕人難免都會崇拜偶像,希望找到學習的模范,但不是每個人都能當科學家、發明家。所以必須培養一技之長,一步一步去累積自己的個人資產,才是邁向成功之路的要素。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zhichang/2806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