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積累的學識與經驗是獲得成功的最重要資本

我們必須懂得,平時學問上的努力和經驗上的積累,在危急關頭往往是我們最有力的支持者。比如,一個建筑師平時只用到他的一半知識,就足以把手頭的工作做得很漂亮,但是遇到緊急而重要的情況時,就要用到他所有的技巧、學識與經驗。在那種情況下,他過去所積累的全部"資本"才會顯露真相。又如一個商人,他在平時大可不必大顯身手,但要想成為一個出色的商人,不能永遠就這樣下去,因此,他必須做好更充分的準備,訓練更高的本領,以便拓展業務,或是應付經濟蕭條的歲月。同樣道理,

一個青年人剛跨入社會時在知識與才能上也要做好相應的準備,也許在事業初創時一部分學識便足以應付當時的工作,但等到事業發展大了,所有的學識都搬出來用,有時還顯得不夠。

一個人體內積累的學識與經驗就是他獲得成功的最重要資本。所以,你要在體內積累這些資本。要做到這一點,就必須集中精力、毫不懈怠、長年累月地去做。儲蓄的這些能量就是無價之寶,所以,每個人都要趁著年紀尚輕,珍惜時間,刻苦努力,否則他將來的"收成"一定十分有限。

這種儲備于你體內能量的高低,可以從你的性格上看出來,可以從你的工作效能上看出來,還可以從你周圍的人對你的評價中看出來。但是,你積累了這些能量就一定能夠成功嗎?

如果你在工作業務上沒有進展,這就成為你走向成功的最大障礙。當你剛離開學校時,也許內心中抱著很大的希望,準備竭盡全力,成就一番大事業;或者打算勤學苦讀,以求得學識上的進步;或準備擁有一種令人愉悅的社交生活;或想組織一個溫馨舒適的小家庭。

但是等到你真正踏入社會、開始工作時,外界的各種誘惑就開始時時地來侵襲你,有時它們使你無法安心自修,無法安于目前的工作,甚至使你沉淪、墮落,陷入萬劫不復的深淵。一旦你對職業和工作本身不再感興趣,那么你的一生就到此為止了,人生旅途中原有的一切快樂、幸福、舒適都會拋棄你。除非你能幡然悔悟,改過自新,痛下決心,重新做人。否則,盡管你的年歲會增大,但你的才能卻會退化,以后的生活只能在失敗、慘淡的氣氛中度過。

現在就要立下決心,并立即行動!不管你現在的境況怎樣,你千萬要記住三個字:"求上進!"如果你確實能做到這一點,那么即使你遭遇到了經濟上的失敗、工作上的挫折,

你也必定還有力量,必定還能東山再起。一個有真才實學的人,就無須擔心時運不濟、阻力重重,即使沒有大筆的財富,別人仍然會重視你、尊敬你。而你體內所儲藏的巨大財富,更是別人無法搶走的。

本文為80后勵志網原創文章,轉載請保留鏈接,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yuanchuang/tmx/3241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