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多花點時間探求職業的真面目

使一個人獲得成功的方法在于:該花的心血一定要投入,該有的過程一定要經歷。人生充滿變數,一個人的成敗與否,不單看他天生的資質如何,更多的要看他是否有毅力。人應該要有夢想,否則就失去了奮斗的目標與方向,但成功的條件必須日積月累地做好準備,你可以立志做大老板,做大文學家,但絕對不要躺在原地等待。

以下提供你幾項建議,以便你在選擇自己擅長的工作時作為參考之用。

第一,閱讀并研究有關選擇職業的建議,這些建議必須是由最權威人士提供的。但不要聽信那些說他們可以給你做幾項測驗,

然后指出你該選擇哪一種職業的人。這種人的做法已經違背了職業輔導員的基本原則,他們沒有考慮被輔導人的健康、社會、經濟等各種情況,也沒有提供就業機會的具體資料,是毫無科學根據的。

第二,避免選擇那些早已熱門得不得了的職業。在美國,謀生的方法共有二萬多種以上。想想看,二萬多!但年輕人仿佛都不太了解這一點。結果呢?在一所學校內,三分之二的男孩子選擇了五種職業--二萬種職業中的五項,而女孩子中更有五分之四是這樣。難怪總有少數的職業會人滿為患,難怪白領階層會產生不安全感和憂慮。尤其是,如果你要進入法律、新聞、廣播、電影這些光鮮亮麗的職業,

這些已人潮洶涌的圈子,你必須要費一番大功夫。

第三,避免選擇那些工作機會只有十分之一的行業,如推銷人壽保險。每年有數以千計的人事先未打聽清楚,就貿然從事推銷保險的工作。

第四,在你決定投入某一項職業之前,先花幾個禮拜的時間,對該項工作做個全盤性的了解。如何才能達到這個目的?你可以和那些已在這一行業中從事10年、20年或30年的人士談談,這些會談對你的將來可能有極深的影響。拿破侖·希爾從自己的經驗中了解到了這一點。拿破侖·希爾在二十幾歲時,向兩位老人家請教過職業上的問題,后來回想起來,他發現那兩次談話其實是他生命中的轉折點。事實上,如果沒有那兩次談話,他的一生將會變成什么樣子,

實在是難以想像。

記住,你是要做出你生命中最重要且影響最深遠的兩項決定(事業與婚姻)中的一項。因此,在你采取行動之前,應該多花點時間探求職業的真面目。如果你不這樣做,接下來的時間,你很有可能活在后悔之中。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zhichang/2806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