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你就是要與眾不同

你確切知道你現在身處何地嗎?你在城市里,和很多其他人在一起,很有可能在這個時候,你隱藏內心的希望和焦慮與別人不謀而合。

更進一步來說,你是球體表面上的一個微小斑點,這顆球繞著另一顆球運轉,和其他數百萬類似球體同樣位于銀河系的小角落里。

銀河系形成了宇宙,充滿浩瀚無垠的星群,這個宇宙的起點與終點何在,沒有人知道。

這并不表示你無足輕重:你奮斗打拼,你力爭上游,你盡量改進,你擁有夢想,愛讓你高興或悲傷。如果你沒有活在世上,這世界就會悵然若失。

木匠師傅和幾名學徒下鄉尋找建材,

看到一棵大樹,五個人手牽手都無法環抱,枝葉直上云霄。

“我們就別浪費時間砍這棵樹了,”木匠師傅說,“花再多時間也砍不倒。樹干太沉重,要用來造船的話,船也會沉下去。如果要用來建造屋頂,墻壁非特別加強不行。”

他們繼續走下去。一名學徒說:“樹木長那么大,對任何人一點用處都沒有!”

“你這么說就錯了,”師傅說,“樹木忠于自己的命運。如果它和其他樹木一樣,早就被我們砍掉了。多虧它有勇氣敢與眾不同,才能繼續存活,生生不息。”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2820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