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勤于積累,腳踏實地

那么如何去理解和執行這種播種呢?有四句話可以幫助你:一、成功的捷徑是勤于積累,腳踏實地;二、只有先把分內的事做好,才有資格期望更多;三、每一項工作都有它的價值所在;四、無論多遠的路,都要從腳下開始。

捷徑就是:勤于積累,腳踏實地

在東南亞有一個“煉金術”的故事,流傳得非常廣。

傳說,在泰國有個一心想成為大富翁的人,名叫奈哈松。他思前想后,最后認為只要自己學會了煉金術,就等于了掌握了成功的捷徑。于是,他把全部的時間、金錢和精力都用在了對煉金術的研究與實踐上。很快,

他就花光了自己的所有積蓄,令一家人連飯都吃不上了。妻子實在沒辦法了,只好跑回娘家向父母訴苦。

她父母決定幫女婿改掉惡習。于是他們找到奈哈松,跟他說:“我們早就掌握了煉金術,只是現在還缺少煉金的東西。”“那你們快告訴我,還缺什么東西?”“我們需要3公斤從香蕉葉下搜集起來的白色絨毛,

這些絨毛必須是你自己種的香蕉樹上的,等到收完絨毛后,我們便會把煉金的方法全都告訴你。”

奈哈松聽了之后興奮異常!為了盡快湊齊絨毛,他立刻回家將已經荒廢了多年的田地全部都種上了香蕉。為了以最短的時間集齊3公斤絨毛,他除了種自家以前就有的田地外,還開墾了大量的荒地。

當香蕉成熟后,他小心翼翼地從每張香蕉葉下收刮白絨毛,而他的妻子和兒女則抬著一串串香蕉到市場上去賣。就這樣,10年過去了,他終于收集夠了3公斤的絨毛。大功告成的他,興沖沖地提著絨毛來到了岳父母的家里,向岳父母討要煉金之術。岳父母微笑著讓他打開院中一間房的房門。

當他打開房門之后,看到了滿屋子的黃金,屋里面還有他的妻子和兒女。

妻子告訴他,這些金子都是用他10年里所種的香蕉換來的。看著一屋子實實在在的黃金,這個一心想要學會“煉金術”的男人恍然大悟。從此,他努力勞作,終于富甲一方。

在現實生活中,每個人都擁有夢想,都渴望成功,都想找到一條成功的捷徑。就像哈奈松那樣,把全副心思都用在了尋找“煉金術”上。然而,真正的捷徑其實就在你的身邊,那就是勤于積累,腳踏實地。每天晚走10分鐘,就是提醒你,捷徑并不復雜并不神秘,那就是踏踏實實地工作,勤勤懇懇地積累!機會就隱藏在每一項工作之中,你越用好你上班時的每一分鐘,越用好你下班后的閑暇時間,

你就播下了越多的成功的種子,時機一到,這些種子都會成長為幫助你開出成功之花結出成功之果的參天大樹。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ihui/3279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