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經營有聲有色的人生

如果你能在看重自己的前提下,善于經營自己的長處,建立起自信心,就能揭開自己人生的新的篇章。

愛因斯坦在20世紀50年代曾收到以色列當局的一封信,信中懇請他去當以色列總統。愛因斯坦是猶太人,若能當上猶太國家的總統,在一般人看來,自是榮幸之至了。出乎人們意料的是,愛因斯坦竟然拒絕了。他說:“我整個一生都在同客觀物質打交道,既缺乏天生的才智,也缺乏經驗來處理行政事務以及公正地對待別人。所以,本人不適合如此高官重任。”

大文豪馬克·吐溫曾經經商。第一次他從事打字機的投資,

因受人欺騙,賠進去19萬美元;第二次辦出版公司,因為是外行不懂經營,又賠了近10萬美元。不僅自己多年用心血換來的稿費賠了個精光,還欠了一屁股債。馬克,吐溫的妻子奧莉姬深知丈夫沒有經商的本事,卻擁有文學上的天賦,便幫助他鼓起勇氣,振作精神,重走創作之路。終于,馬克·吐溫很快擺脫了失敗的痛苦,在文學創作上建立了輝煌的業績。

人生的訣竅就是經營自己的長處。這是因為經營自己的長處能給你的人生增值,經營自己的短處會使你的人生貶值。富蘭克林說:“寶貝放錯了地方便是廢物。”就是這個意思。在人生的坐標系里,一個人如果站錯了位置,用他的短處而不是長處來謀生的話,那是非常艱難甚至可怕的,

他可能會在永久的卑微和失意中沉淪。

因此,對一技之長保持興趣相當重要,即使它不怎么高雅入流,但可能是你改變命運的一大財富。選擇職業同樣也是這個道理,你無需考慮這個職業能給你帶來多少錢,能不能使你成名,重要的是,你應該選擇最能使你全力以赴、最能使你的品格和長處得到充分發揮的職業。把自己安排在合適的位置上,經營出有聲有色的人生。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riji/2785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