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愛情不是生活的全部

對一個人來說,“堅強”這種精神貫穿于很多領域,當你面對社會、世俗、情變、無理時,你必須用“堅強”來面對。

最起碼的堅強就是要獨立,不輕易依賴。千萬不要把生活中的某一件東西當成你生活的全部,否則你隨時可能會失去自己。比如說愛情,這好比你被關在一間封閉的房子里,只有一扇標為“愛情”的窗口讓你呼吸,窗口一旦關閉,你只能窒息死亡。但如果你有很多窗口,比如“親情”、“友情”、“事業”……那么當“愛情”窗口暫時封閉時,你也不會讓自己沉淪在這間黑暗房子里坐以待斃。

進一步的堅強就是要學會對抗,

而不是消極地附和。當一個人或一種勢力對你無情無義時,作為一個有獨立人格的人,大可不必一味妥協,而是要通過對抗為自己贏得主動。

深層次的堅強就是需要你去承受和擔負。一個人不可能一輩子都那么一帆風順,一個人也不可能一輩子僅為自己而活,畢竟,“一了百了”僅是一句感慨。在這個世界上你不是了無牽掛的個體,你還有父母、朋友,你不能因為一個背棄你的人而選擇逃避整個世界。

成熟的堅強是要懂得直面人生,直面人生旅程中任何一種苦難,同時欣賞身邊存在著的一切美好。千萬別告訴我你生活中幾乎沒有什么東西是美好的,想想你的家人,想想那些支持、關心你的朋友,林語堂先生甚至在生命的最后一刻還在形容這世界的美好。

有的人把愛情放在了第一位,把愛當成自己的惟一信仰,把愛當成了生活的惟一主題,把一個不應該是生命全部的東西裝滿了整個心。

愛情在這個世界上的確存在,的確值得人追求與留戀。可是愛情只是人的感情世界中的一部分,永遠不是人生活中的全部!你一旦失去了愛情,還會有你的家人朋友,還會有你的事業工作,還會有下次愛情的來臨。可是,如果你為了所謂的愛情,讓感情世界來占據現實生活,到頭來就只有虛幻的愛情理想了。

就像劉德華在《太多太多的抱歉》里唱的,“你在開始之前就知道結果,卻是依然苦苦執著……你總是淚盈滿眶……你的愛是種負擔……你的臉上無意寫著的憔悴……看著你天真的眼神,

我想告訴你,不要顯得如此困惑,愛情不是全部生活”。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nvren/2731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