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尋找獨樹一幟的競爭手段

想在變幻莫測的現代社會立足,只學會數學之類的書本知識是不夠的;只簡單地照搬別人的經驗也不行。比爾·蓋茨說:“現代經營者必須開動自己的大腦,尋求自己獨到的競爭手段,才能在激烈的拼搏中取勝。”

想必你讀過這樣一個有趣的故事:

3個經濟學家和3個數學家一同乘車旅游。3個數學家買了3張車票,而3個經濟學家只買了1張車票。

數學家問:“你們3個人怎么可以只用1張火車票乘車呢?肯定要被罰款的!”經濟學家笑而不語。

查票員進車廂查票了。3個經濟學家一起躲進洗手間,當查票員查到洗手間門口時敲了敲門,

說道:“請拿出車票。”衛生間的門僅僅打開了一道縫,從里面伸出一只胳膊,手里拿著1張車票。列車員拿了車票就繼續到別的地方去了。

數學家們覺得這是個好辦法,返回時3個數學家也只買了1張票,準備如法炮制,3個經濟學家知道后卻連1張車票也沒有買。

“你們怎么1張車票也不買就能乘車呢?”迷惑不解的數學家問道。“你們就等著瞧吧。”經濟學家回答。

上車后,3位數學家看到查票員來了就躲進洗手間,很快聽到了敲門聲,數學家把買的1張票遞了出去。過了一會又有人敲門,3位數學家拿不出票被追補票。原來,經濟學家一看到數學家進入洗手間便敲門把數學家的1張票拿走了,然后3位經濟學家機智地躲進另外一個洗手間。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ihui/2780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