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多走一步,你就超越了90%的競爭者

前段時間,我乘高鐵去某城市培訓,客戶派了一名年輕助教接待。

列車剛停穩,我便接到電話,助教告訴我,高鐵站有A、B兩個出口,她在A出口等我,因為A出口離我更近一些。

出了站,見了人,寒暄幾句,我便問她:“我看這趟高鐵下來的人,有從A出口出的,也有從B出口出的,你怎么知道我離A出口更近?”

她說:“您不是把票拍照發我了嗎?我看您是2號車廂,列車的頭部,所以離您最近的電梯上來就是A出口。”我一回想,確實如此,列車中部正好對準車站中央,頭部和尾部分別對應A、B兩個出口。

整個培訓行程,女孩也安排得井井有條,

甚至還給我準備了一個便攜式熨斗。因為她知道我入住的酒店沒有燙衣服務,而作為一個講師,登臺亮相時,服裝一定要舒展整潔。這些都是小事,可是我接觸過那么多助教,這個最滿意。她既沒熱情似火,也沒阿諛奉承,僅僅以一種潤物細無聲的方式,讓整個過程毫無卡頓,讓對方事事順意。

這就是一種能力,看似平淡無奇,實則百里挑一。就說那女孩,如果擁有不錯的專業功底,再具有這種能力,假以時日,十之八九會在職場混得不錯。因為她擁有很多優秀者的共性:事多想一層,活多做一步。

我做業務員時,其中一項工作是客戶的資質審批。每回我的業務審批下來都要兩三周,而另一個業務員卻只要兩三天。我厚著臉皮請教對方,

那哥們說:“你得幫別人省心才行啊。你知道審批的系統是什么樣的嗎?”我搖搖頭。

他接著說:“我會把客戶信息收集齊,然后按審批的系統格式抄一份清單,他們只需要按我清單上的內容照著錄就行。不像你們的單子,要在那么多材料中找信息,甚至還要打電話核實,麻煩啊。他們肯定先錄我的單了。”

你看這哥們,比其他人多做一步,反而節約時間精力,處處搶占先機。

并非大家不懂得這個道理,而是這樣做太消耗能量,誰都不可避免地有些惰性。但是,你轉過來想想,正因為大家都有惰性,你為別人多想一點、多做一步,才更有了價值。所以,凡事深想一層吧,讓思維在曲折中拐個彎;干活多做一步吧,讓行動在遠處落個腳。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2857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