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世間所有的競爭,最後拼的都是你自己的實力

世間所有的競爭,最後拼的都是你自己的實力

作者:謝可慧 

前些日子,我的老同學大寶去參加一個面試。這個面試算是一個群試吧,

是一家該地區排名前三的企業,專門挖行業精英。開出的薪水很高,當然,業內精英也是趨之若鶩。

大寶算是高材生,具體情況保密,畢竟他還要在原單位工作下去。

面試前,我們都覺得這個崗位簡直為他量身定制,所有人都說,大寶,如果你沒進不了,那就是絕對有黑幕啊。

可是,他並沒有通過面試,據說面試了三輪,按比例淘汰,最後兩個人中選一個。大寶是二選一中,未錄用的那個人。

我們都在群裡挺為大寶可惜,說實話,業內誰不想去那個公司呢,但競爭就是那麼殘酷,淘汰永遠是進行時。

“有內幕嗎?是不是內定的。”

大寶說,不管有沒有,輸了就是輸了。說到底,沒有選你,不是因為別人太優秀,而是因為你實力不夠。

“如果失敗總是不在自己身上找原因,

那麼失敗會永遠跟著你。”我大概永遠記得大寶的那一句話。 

經常有讀者問我:為什麼升職的不是我?為什麼有榮譽的不是我?為什麼失敗的總是我?

我總是告訴他們:可能你的實力還配不上這個崗位。

你要相信一件事:世間所有的競爭,最後拼的都是你自己的實力。

優秀的企業,不會願意讓每一個優秀的人才流失,優秀人才的流失,從某種意義上說,就是走下坡路的開始。而同樣,也絕對不會關照每一個沒有實力的人,企業效益最大化,某種意義上是人才能力發揮的最大化,而前提是,必須是一個人才。

每一個崗位需要最優解,這樣才能使整個企業獲得最大效益。

老闆傻嗎?當然不。每一個老闆都特別精明。

他們寧可花20萬可以雇一個給他效益500萬的員工,也不願意花2萬元雇一個只能給她50萬的員工。你有足夠的實力,根本不需要擔心實力之外的任何。

我們最大的問題,不是實力不夠,而是實力不夠的時候,總覺得是因為別人的不公平。

說一個我朋友身上的挺勵志的故事。

我朋友是開廣告公司的,主要面對的是地區性品牌業務。他說,一開始涉足的時候,他發現,自己總是拿不下好的品牌。他們寧可去比他價格高一倍的廣告公司投放廣告。

“你知道嗎?就是你給出了明顯的低價,你卻發現,人家還是不會選擇你。為什麼?不是因為對手太強,是因為你實力不夠,當你能夠和別人有足夠的實力,或者高於別人的能力,

那麼你才有足夠的話語權。”

幾年後,他通過不斷地打磨自己的品牌,提高自己廣告的辨識度,有影響力了。然後很多從前拒絕過他的產品,都紛紛朝向了他。他甚至還有一口價的傲嬌——絕不還價,但產品還是源源不斷地進來。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www.201980.com/lzgushi/zhichang/21630.html

“不是別人太優秀,而是你不夠有實力,當你能夠與別人比肩,有自己的無可替代性,那麼自然有你的一席之地。”

大品牌的投放的時候,可能會更傾向於優質的、有影響力的廣告公司。當你需要大品牌提升你的level,某些時候,品牌也需要一個優質的廣告公司提升自己的level。而這個時候,別總是去關心別人是否優秀,你的實力是最重要的。

我想起一句話:當你有足夠的實力,就有了足夠的話語權,有了足夠的話語權,也就有了選擇權。

師傅以前經常和我說一句話:多放心思在能力上,少放心思在職位上。你的能力可以在你離開的時候帶走,你的職位在你離開的時候帶不走。

我工作五六年之後,已經不太喜歡在失敗時候說,

“一定內定,一定有關係。”

說到底,不是別人造成的,其實是自己沒實力。

把自己的沒實力歸結到其他原因身上,並不是一個聰明的辦法。聰明的辦法,要麼努力得到,要麼離開去得到你想得到的。

所謂庸人自擾,無非是,你總是苦惱於不該苦惱的,而成長不了應該成長的。

所以,如果你失敗了,不要再寫信告訴我,該怎麼辦!

請堅強也執著地努力下去。誰都有失敗的時候,誰都曾經經歷過失敗,沒什麼好沮喪的。

實力不夠就努力補上實力,別在年輕的時候鬱鬱寡歡。若干年後夕陽下的好時光都屬於年輕時奮鬥過的那一群人,因為他們知道,該如何努力,也該如何讓自己過上好日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