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所有優秀背后,都是苦行僧般的自律

人為什么要自律?

很多時候,我們只看到了別人優秀的樣子,卻往往忽略了他們為此付出了近乎自虐般的努力。

一個自律到骨子里的人,看上去大多是無趣的。

在別人出去玩樂的時候,一個人窩在那里看書;在別人享用著美食的時候,在健身房里揮汗如雨;周末的時光,很多人慵懶地睡到中午,他依舊雷打不動的早起、跑步、看書、工作……

這樣的人,不僅看起來無趣,甚至感覺有自虐傾向,活得一點都不灑脫和自由。

但真實情況是,自律的人比不自律的人要自由得多。

如果你總是隨心所欲,講究及時行樂,

不知道努力,別人玩你也玩,別人努力你還在玩,依舊放縱自己。

那么如此不自律的你,現在看似是自由的,但你會發現自己越活越沒有自由,沒有選擇的資本。

康德說,所謂自由,不是隨心所欲,而是自我主宰。

越自律,越有話語權,身體和人生都是如此。

一天兩天看不出來,一個月兩個月也許還是看不出來,但是一年兩年,甚至十年二十年,自律的人和不自律的人,終將走上截然不同的道路。

正比的,量變足夠了才可能促成質變。

這就是一個人為什么要自律的原因,和夢想沾不上邊,就是簡簡單單地為自己以后能真正自由一點,身體和人生都自由一點。

是啊,越是自律的人越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所以才不會把時間和精力白白浪費在無意義的事情上,

而是真的把碎片化時間都利用起來成長自己。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chenggong/2761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