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將自卑變為發奮的動力

獲諾貝爾化學獎的法國科學家維克多·格林尼亞卻是從另一種自卑走向成功的。格林尼亞出生于一個百萬富翁之家,從小過著優裕的生活,養成了游手好閑、擺闊逞強、盛氣凌人的放蕩公子惡習。仗著自己長相英俊,揮金如土,任意地玩弄女人,直到遭到一次重大打擊。一次午宴上,他對一位從巴黎來的美貌女伯爵一見傾心,像見了其他漂亮女人一樣追上前去。此時,他只聽到一句冷冰冰的話:“請站遠一點,我最討厭被花花公子擋住視線!”女伯爵的冷漠和譏諷,第一次使他在眾人面前羞愧難當。

突然間,他發現自己是那樣渺小,那樣被人厭棄,一種油然而生的自卑感使他感到無地自容。

他滿含恥辱地離開了家庭,只身一人來到里昂,在那里他隱姓埋名,發憤求學,進入里昂大學插班就讀,并謝絕一切社交活動,整天泡在圖書館和實驗室里。他的鉆研精神贏得了有機化學權威菲得普·巴爾教授的器重。在名師的指點和他自己長期的努力下,他發明了“格式試劑”,發表了200多篇學術論文,被瑞典皇家科學院授予1912年度諾貝爾獎。

受自卑心理折磨的朋友,請你好好想想上面這些杰出人物的例子。諸如此類的例子還有很多,自卑如能被超越,便成了我們成功做事的本錢。

只要改變心態,將自卑變為發奮的動力,就能走向成功和卓越。

戰勝自卑的心態,其實就是戰勝一種喪失信心的自我。喪失自信通常可分為兩種情形:一種是前面所說暫時性喪失信心,一種則是從小養成的根深蒂固的自卑感。自卑感并非無法克服,就怕你不去克服。縱觀世上,許多成功者都是在克服了自己的自卑后走向成功的。他們能,你也能。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waiguo/2762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