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9種能讓你實現夢想的動力 你知道嗎?

當你開始朝著夢想努力的時候,沒有人會告訴你,動力是開啟這一切的鑰匙!可以說,沒有動力,就相當於沒有燃料。你就沒辦法去實現你想要的一切,也沒有理由朝著夢想繼續前進!

如果你想要實現你的目標,就需要一些説明,瞭解下面這9種動力類型,看看它們是如何使你的夢想成為可能:

動力的兩大類

不同類型的動力可以分為兩大類。在我們細化這些動力之前,我們先來看看這兩個主要的類別。

1.內在動力

內在動力是一種個人被內在欲望所驅使的動力。例如,假設一個名叫李雷的人為自己設定了一個目標:開始減肥,讓自己變得更健康。

你可以想像一下,李雷追求這條減肥和健康之路的原因是為了全面改善他的健康狀況,並讓自己的外表可以更出眾些。由於他想要改變的欲望來自於內心,所以他的動力是內在的。

2.外在動力

外在動力是一種個人受到外在欲望所驅使的動力。

我們還是說說李雷,假設他是感受到了來自妻子的壓力,被要求瘦下來,改善體質,妻子才會滿意;而不是出於自己內心想要的改變,那麼這就是外在的動力。

由於這種壓力來自外部,所以可以稱之為外在動力。小形式的動力所有類型的動力都可以歸為以上兩類中的一種。

現在我們已經介紹了這兩種動力類型,並為你提供了一些例子,接下來我們來看看一些能夠對你的生活產生重大影響的小形式動力。

3.基於獎勵的動力

激勵動力或基於獎勵的動力是一種當你或其他人知道一旦某個目標實現了,它們就會成為獎勵時所產生的動力。因為在一項任務的有一些期待,

人們通常會變得更有決心去完成它,這樣他們就能得到所承諾的東西。獎勵越好,動力也就越強!

4.基於恐懼的動力

“恐懼”這個詞有很大的負面含義,但是在動力方面,情況未必如此。任何一個熱衷於設定目標和取得成就的人都知道,責任感在實現目標的過程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當你對你所關心的人或公眾負責時,你會為自己創造一種源於對失敗的恐懼的動力。這種恐懼是有助於你實現目標的,因為你會害怕在某些人面前失敗。

只要恐懼足夠強烈,足以阻止你放棄,那麼基於恐懼的動力就會對你有很大的幫助。

5.成就動力

在工作和生活的其他領域,頭銜、職位和角色對我們來說都非常重要。而那些不斷被驅使獲得這些職位並為自己贏得頭銜的人,

通常會為自己附加基於成就的動力。

那些使用激勵動力的人比較在意目標實現後的回報,而那些使用成就動力的人卻是為了成就而實現目標。那些在職業生涯中需要提升的人會發現基於成就的動力是非常有用的。

6.基於權力的動力

那些在變得強大或在創造巨大改變中找到快樂的人肯定會被基於權力的動力所驅使。基於權力的動力是一種能激勵他人去尋求更多控制欲的動力,通常是在雇傭或組織中使用職位權力。

雖然這可能不是什麼好事,但基於權力的動力對於那些希望基於個人價值觀去改變周圍世界的人來說卻是很好的。如果你想做出改變,以權力為基礎的動力可能就是你要做的!

7.從屬動力

人們常說,決定我們成功的不是我們在做什麼,而是我們認識誰。對於受從屬動力驅使的人來說,這是真的。

那些利用從屬動力作為實現目標動力的人,當他們與比自己更高層的人建立聯繫時,就會茁壯成長。當這些人稱讚他們所做的工作以及他們的成就時,他們也會茁壯成長。從屬動力可以説明你實現你的社會目標,並在階層上得到提升

8.能力動力

你有沒有想讓自己把任何事情都做的更好?你的目標之一是學習如何更好地做工作或提升自己嗎?如果是的話,你可能就需要一些能力的激勵。

能力動力是一種幫助他人在某一領域向前推進並變得更有能力的動力。

這種動力在學習新技能和解決生活中遇到的問題時特別有用。

9.態度動力

態度、觀點和信仰是我們許多人都面臨的問題。這可能會在我們前進的過程中成為一個大問題,我們會開始感到失去幸福,錯過夢想。對於那些因為你的態度而失去生活的人來說,態度激勵會幫助你恢復健康並正確地向前邁進。

態度動力適用於那些強烈地想要改變他們看待周圍世界的方式和他們看待自己的方式的人。與自我意識和自我改變相關的目標都可以通過態度動力來實現。如果你想要實現夢想,動力重要的一部分。使用上面提到的9種動力,就沒有什麼能再阻擋你和你的夢想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