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一出手就成功才真正體現了一個高手的價值

縱觀那些在經營和管理方面稱的上是一流的企業,無一不是在準備上下足了功夫。

我們經常能看到這樣的員工,他們做起事來風風火火,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我要在第一時間解決問題!”

應該說,像他們這樣對待工作積極主動、毫不拖延的態度確實值得提倡。但是,如果事先沒有經過周密準備的話,恐怕他們“在第一時間解決問題”的美好愿望只能成為泡影,當然也就沒有效率可言了。

主動、勤奮只是有了一個好的工作態度,準備卻是能夠減少差錯、倍增效率的方法。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下面這個故事:

一家內部管理不善的公司新上任了一位名叫威爾士的經理。大多數的員工都很興奮,因為據說這個新來的經理是個能人,在管理方面素以鐵腕、高效著稱,是專門被董事會派來整頓公司的。看來,公司管理狀況的好轉已是指日可待了。

可是,日子一天天過去,威爾士卻毫無作為,每天彬彬有禮地走進辦公室后,便躲在里面難得出門,與傳聞中的鐵腕、高效的形象大相徑庭。公司的氣氛開始緩和下來,那些平常喜歡偷懶、挑撥事非、挖公司墻角的人由威爾士來時的小心謹慎變得比以前更猖獗了。私下里議論紛紛:“威爾士經理哪里是個能人,根本就是個老好人,比以前的經理更容易對付。”

盡管如此,威爾士似乎沒有絲毫覺察,

仍然我行我素,沒有采取任何行動。那些能夠認真工作的員工心里不禁有些失望起來,心想:董事會怎么會派這么一個辦事不力、效率低下的人來呢!

一個月過去了,威爾士開始行動了。那些平常喜歡偷懶、挑撥事非、挖公司墻角的人一律受到了處罰,而能干的人則獲得提升。下手之快,斷事之準,效率之高與從前那個表現保守的他,簡直判若兩人。大家在拍手稱快的同時不禁有些疑惑。

沒過多久,就是在圣誕節,威爾士酒后致辭:

相信大家對我新上任后的表現和后來的雷厲風行,一定感到不解。現在聽我說個故事,各位就明白了。

我有位朋友,買了棟帶有一個大院子的房子,他一搬進去,就對院子進行了全面的整頓,

雜草雜樹一律清除,改種自己新買的花卉。沒幾天,原先的房主回訪,進門大吃一驚地問,那株名貴的牡丹哪里去了?我這位朋友才發現,他居然把牡丹當草給割了。后來他又買了一棟房子,雖然院子也很雜亂,但他卻沒有貿然動手。果然冬天以為是雜樹的植物,春天里開了繁花;春天以為是野草的,夏天卻是錦簇;半年都沒有動靜的小樹,秋天居然紅了葉。直到暮秋,他才認清哪些是無用的植物而大力鏟除,同時也使所有珍貴的草木得以保存。

我就是從我朋友的故事中得到啟示的,所以,我到任后并沒有急于動手,而是進行了大量的準備工作,首先,調取了所有的人事檔案,進行了初步的了解。然后查看所有的工作業績和往來的賬目,

尋找可能出現的漏洞。當一切準備就緒后,我才開始了行動步驟。

只有這樣,我才能保證我處罰的人確實是拙劣的員工,而提升的是真正卓越的人。

如果我上任伊始就進行大刀闊斧地整頓的話,那只能是魯莽的蠻干,根本得不到現在的效果。要知道,效率并不是體現在動手的早晚上,而是體現在完成任務的成功率上。

確實如此,不出手則已,一出手就成功才真正體現了一個高手的價值。

事實上,一件看似簡單的事情如果沒有經過準備就魯莽去做,很可能會失敗,而一件看似艱巨危險的事情,只要準備充足也會取得成功。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guanli/2766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