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毫無準備的蠻干還不如不干

毫無準備的蠻干還不如不干,任何企業都不會需要這樣的人

對于一個企業來說,高層管理者的突然變動往往會對企業造成很大的影響。驟然失去將軍的隊伍可能會變得軍心渙散,人心惶惶,而沒有得力的管理者的企業就會出現各個方面的問題,企業利潤下滑甚至倒閉破產。因此,企業提前做出相應的人力資源準備,無疑是最明智的做法。

2004年4月19日,麥當勞CEO坎塔盧波因心臟病突發而去世。其時,麥當勞的全球加盟商大會正要開幕,1.2萬名麥當勞員工、供應商和全球加盟商匯聚一堂,等待著坎塔盧波的出現。

緊要關頭,領袖猝死,這樣的突變對一個公司可能產生致命的打擊。不過,由于董事會和坎塔盧波生前所做的準備,麥當勞經受住了這場打擊而且表現尚佳。

坎塔盧波是麥當勞的第五任CEO,了解坎塔盧波的人說,他對于公司內部管理的豐富知識使他成為最優秀的CEO之一。

死訊傳出,董事會迅速召開。在6個小時之后便被作出決定:查理·貝爾被指定為首席執行官的繼任者。這個43歲的澳洲人是坎塔盧波生前親自選定的首席運營官,他也早已被麥當勞內部視為CEO的當然接班人。這名麥當勞內部培養出的管理者15歲時就加入了麥當勞,從麥當勞帝國的最基層一步步走過來的經歷讓貝爾熟悉麥當勞的所有業務,

包括如何加熱一只漢堡。

在奧蘭多大會上,查理·貝爾出現在坎塔盧波的位置上,他宣布了前任的死訊,并代替坎塔盧波向大會致詞。麥當勞的成員和同盟表現出了相當的鎮定,因為貝爾的接任本是意料中的事。在過去的幾年中,貝爾的表現也已顯示出他出色的管理和運營能力,貝爾的適時繼任則讓麥當勞輕松地化解了因突然失去領袖而陷入的恐慌。由此可見,坎塔盧波生前的準備工作成效現在開始顯現了。

在一項全美的人力資源調查顯示,人力資源危機目前已成為困擾企業最大的問題,大多數企業都不知不覺地在這方面埋下了隱患。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money/2766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