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如何有效地與別人打交道

所有善于做人者都有一個共同的特性---他們都懂得如何有效地與別人打交道。我們中有些人在這方面有可貴的直覺,他們學到了這方面的技能。人們應當懂得如何去影響別人的思維方式,任何事情的失敗常常都可以歸結為與他人打交道的失敗。

對于我們生存的這個世界來說,人是最寶貴的。對于生存于世的每一個個體來講,人也是最重要的。只要你生存在這個世界上,不管你愿意與否,你都必須與人打交道,如今再沒有人能夠到森林山洞去隱居,去忍受魯賓遜式的孤獨生活。為了讓自己的努力換來更大的成功,

我們離不開社會環境,離不開周圍的人。

任何人際關系,無論是私人交往,還是業務關系,如果它是以成年人的互利觀念來支配,對雙方來說只會有益。你為別人提供急需的東西,人家也會滿足你的需求。

米歇爾是一位青年演員,剛剛在電視上嶄露頭角。他英俊瀟灑,很有天賦,演技也很好,開始扮演小配角,現在已成為主要角色演員。從職業上看,他需要有人為他包裝和宣傳以擴大名聲。因此他需要一個公共關系公司為他在各種報刊雜志上刊登他的照片及有關他的文章,以增加他的知名度。不過,要建立這樣的公司,米歇爾拿不出那么多錢來。偶然的一次機會,他遇上了莉莎。莉莎曾經在紐約一家最大的公共關系公司工作過好多年,

她不僅熟知業務,而且也有較好的人緣。幾個月前,她自己開辦了一家公關公司,并希望最終能夠打入有利可圖的公共娛樂領域。

到目前為止,一些比較出名的演員、歌手、夜總會的表演者都不愿與她合作,她的生意主要還只是靠一些小買賣和零售商店。兩人一拍即合,聯合干了起來。米歇爾成為了她的代理人,而她則為他提供出頭露面所需要的經費。他們的合作達到了最佳境界,米歇爾是一名英俊的演員,并正在時下的電視劇中出現,莉莎便讓一些較有影響的報紙和雜志把眼睛盯在他身上。這樣一來,她自己也變得出名了,并很快為一些有名望的人提供了社交娛樂服務,

他們付給她很高的報酬。而米歇爾不僅不必為自己的知名度花錢,而且隨著名聲的擴大,也使自己在業務活動中處于一種更有利的地位。

通過莉莎和米歇爾的相互合作與需要,我們可以看到這樣一種格局:米歇爾需要求助于莉莎,獲得為自己宣傳的開支;莉莎為了在她的業務中吸引名人,需要米歇爾做自己的代理人。你看,他們互相滿足了對方的需要。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liyi/2764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