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堅持不懈直到成功

1948年,牛津大學舉辦了一個“成功秘訣”講座,邀請到了當時聲譽已登峰造極的偉大的丘吉爾來演講。三個月前媒體就開始炒作,各界人士引頸等待,翹首以盼。

這一天終于到來了,會場上人山人海,水泄不通。全世界各大新聞機構都到齊了。人們準備洗耳恭聽這位大政治家、外交家、文學家(丘吉爾曾獲諾貝爾文學獎)的成功秘訣。

丘吉爾用手勢止住大家雷動的掌聲后,說:“我的成功秘訣有三個:第一是,決不放棄;第二是,決不、決不放棄;第三是,決不、決不、決不能放棄!我的講演結束了。”說完就走下講臺。

會場上沉寂了一分鐘后,

才爆發出熱烈的掌聲,經久不息。沒有失敗,只有放棄,不放棄就不會失敗。正如喬治·馬薩森所說:“我們獲勝不是靠輝煌的方式,而是靠不斷的努力。”

美國紡織品零售商協會做過一項研究:·48%的推銷員找過一個人之后不干了;·25%的推銷員找過兩個人之后不干了;·12%的推銷員找過三個人之后繼續干下去,80%的生意是這些推銷員做成的。

這又恰恰印證了林肯的一句名言:“成功是屢遭挫折而熱情不減。”維持奮斗的熱情,除了要有遠大的抱負、堅韌的性格以外,用他人堅忍不拔的事例激勵自己,也是一個好方法。

14世紀,蒙古皇帝莫沃爾在一次與強大敵軍交戰中被打敗,潰不成軍,皇帝本人躺在一個廢棄的馬廄。他垂頭喪氣,

心灰意冷。

這時,他看見一只螞蟻正努力扛著一粒玉米,爬上一堵筆直的墻。這粒玉米比螞蟻的身體大許多倍,螞蟻嘗試了69次,每次都掉下來。當它嘗試第70次時,終于把那粒玉米一直推過墻頭。莫沃爾大叫一聲跳了起來,“我也能獲得最后勝利!”

他重整軍隊,終于把敵軍打得落花流水。有了堅韌的毅力,飽滿的熱情,還要有清醒的認識。“不放棄”本身并不是目的,成功才是目的。

因此,不懈努力,不怕犯錯誤,絕不等于可以重復錯誤。每一次錯誤都必須檢討、總結、改正、調整。只有這樣,才能使障礙成為前進的階梯。障礙不是來阻擋我們的,而是來幫助我們成長的,我們每一次的成功都需要克服障礙。

障礙會告訴我們,是資訊不夠,

能力不夠,還是努力不夠,因此,需要挖掘,需要學習,需要努力。成功的過程,就是不斷克服障礙的過程。

愛迪生為找做燈絲的材料,做了5000多次實驗都失敗了。一個報社記者對愛迪生說:“看來我們要用電燈照亮黑暗真是難了。你已經失敗了5000多次!”愛迪生說:“不對!我不是失敗了5000多次,而是知道了這5000多種材料不適合做燈絲。我還要繼續下去!”經過10000多次實驗,愛迪生終于“造”出鎢絲,給人間帶來了光明。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daquan/2751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