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在行動之前,你都做了些什么

小馬克和奶奶到了一片海灘。他迫不及待地撲進大海,奶奶則一點一點地向水中邁進。她撩起水,先撩向胳臂,又撩向身體的其他部位,奶奶在適應水溫的變化。馬克瞬間就做成的事情,奶奶卻似乎用了整整一生。

這個故事包含了很多內容,你可以從不同的角度去理解,而給我的啟示就是:下水之前,先從最基本的準備開始,它是你做任何事情的前提。準備工作做得越扎實,你未來的保險系數就越高。

在很久以前,一個村莊的幾頭豬逃跑了。它們逃進了附近的一座山上。經過幾代以后,這些豬變得越來越兇悍,

甚至膽敢威脅經過那里的人。幾位經驗豐富的獵人很想捕獲它們,但這些豬狡猾得很,從不上當。


一天,一個老人領著一匹拖著兩輪車的毛驢,走進野豬出沒的村莊。車上裝的是木料和谷粒。老人告訴當地的居民,說他能捉到野豬。人們都嘲笑他,因為沒有人相信老人能做到那些獵人做不到的事。但是,兩個月以后,老人又回到村莊,告訴村民,野豬已經被他關在山頂的圍欄里了。

他向居民解釋他是怎樣捕捉那些豬的。

他說:“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找野豬經常出來吃東西的地方,然后就在空地中間放少許谷粒作為誘餌。那些豬起初嚇了一跳,最后,還是好奇地跑來,一頭老野豬嘗了一口,其他豬也跟著吃,這時我就知道能捕到它們了。

第二天我又多加了一點谷粒,并在幾尺遠的地方樹起一塊木板。那塊木板像幽靈一樣,暫時嚇退了它們,但是谷粒很有吸引力,所以不久以后,它們又回來吃了。當時野豬并不知道,它們已經是我的獵物了。此后,我要做的是每天在谷粒旁邊多樹立幾塊木板而已,直到我的陷阱完成為止。每次我加幾塊木板時,它們就會遠離一陣子,但最后都會再來吃。圍欄做好了,陷阱的門也準備好了,不勞而獲的習慣使它們毫無顧忌地走進圍欄。就這樣,它們成了我的獵物。”

經驗豐富的獵人所做不到事情,被一個能夠耐心做準備的老人做到了。看來,有些事情并不像我們想像的那樣困難,關鍵是在行動之前,

你都做了些什么。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ihui/2759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