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真正的努力就是不間斷地、堅持不懈地做一件事

這種間歇性努力,相信很多人都能拿出好幾個例子來。

比如辦了張健身卡,一開始可積極了,甚至冒雨都要去。過了一陣子,體重降下來幾斤,于是開心地犒賞自己一餐美食。接著出去度了幾天假,體重又回到原來,一切徒勞。

你開始會有一萬個借口去健身,然后激情降溫,覺得瘦身好難,零零星星又去了幾次,卡到期了。

但你感覺自己一直在做這件事,明明很努力了,怎么就沒效果呢?

有個國外的朋友介紹了一個客戶,他給我打電話,說客戶想親自過來考察。他還說,你的英文應該很好了吧,記得你以前一直在學。

聽得我慚愧得想找個縫鉆進去。

說起我的學英語之路,那是真的從沒放棄過,直到現在還在學著,算起來,也有十幾年了。

從大學畢業起為了提高口語,我報了無數個培訓班。記得當時白天上班,晚上還頂著呼呼寒風,手上抓著食物,走在人行橋上,

匆匆趕去學英語,可以說很努力了。只是后來和健身一樣,總有一段時間會停下來。

如果說沒一點進步也不對,確實進步了,從以前的入門到現在的初級階段,能用口語簡單交流了。但這么一點進步居然用了十幾年時間,荒廢了多少時間和金錢。

如果,我當初一直堅持下來,每天一點點,哪怕只是每天幾個單詞硬背下來,現在也該有一萬多的詞匯量了。朋友打電話來,我就能很自豪地馬上答應他了,可惜沒有如果。

真正的努力就是不間斷地、堅持不懈地做一件事,直到把它做好做精。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tedian/3002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