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信念因目標而生

有一年,一支英國探險隊進入了撒哈拉沙漠的某個地區。在茫茫的沙海里負重跋涉,陽光下,漫天飛舞的風沙像炒紅的鐵砂一般,撲打著探險隊員的面孔。

口渴似炙,心急如焚--大家的水都沒有了。這時,探險隊長拿出一只水壺,說:“這里還有一壺水。但穿越沙漠前,誰也不能喝。”

一壺水,成了穿越沙漠的信念的源泉,成了求生的寄托目標。水壺在隊員手中傳遞,那沉甸甸的感覺使隊員們瀕臨絕望的臉上,又顯露出堅定的神色。終于,探險隊頑強地走出了沙漠,掙脫了死神之手。大家喜極而泣,用顫抖的手擰開了那壺支撐他們精神和信念的水--緩緩流出來的,

卻是滿滿的一壺沙子!

目標產生信念。清晰的目標產生堅定的信念。信念就是“自信必勝”。目標越清晰,信念越堅定。否則,“苦海無邊”也只好“回頭是岸”。

34歲的美國婦女弗羅綸絲·查德威克是橫渡英吉利海峽的第一位女性。完成這項壯舉之后,她決定向另一距離更遠的海峽卡塔林納海峽挑戰,即從加利福尼亞海岸以西21英里的卡塔林納島游向加州海岸。要是成功了,她就是第一個游過這個海峽的婦女。

1952年7月4日清晨,加利福尼亞西海岸及附近的太平洋洋面,籠罩在濃霧中。那天早晨,海水凍得她身體發麻,霧很大,她連護送船都幾乎看不到。她一個人堅定地游著。千萬人在電視上看著。

時間一小時一小時過去,已經15個小時了,她仍然在游。在以往這類渡海游泳中,她的最大問題不是疲勞,而是刺骨的水溫。終于,她感到又累又冷,她知道自己不能再游了,就請求拉她上船。

隨船的教練及她的母親都告訴她海岸很近了,不要放棄。但她朝加州海岸望去,濃霧彌漫,什么也看不到!最后,在她的再三請求下(從她出發算起15小時55分之后)人們把她拉上船--離加州海岸只有半英里!

后來她總結道,令她半途而廢的不是疲勞,也不是寒冷,而是因為在濃霧中看不到目標。“說實在的,”她對記者說,“我不是為自己找借口,如果當時我看見陸地,也許就能堅持下來。”迷茫的目標,動搖了她的信念。

兩個月后,她成功地游過同一個海峽,

仍然是游過卡塔林納海峽的第一位女性,且比男子的紀錄快了大約兩小時。

這次,她有了非常清晰的目標。商界巨子J·C·賓尼說:“一個心中有目標的普通職員,會成為創造歷史的人;而一個心中沒有目標的人,只能是一個普通職員。”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fendou/2753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