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準備使你變得不可替代

你永遠不可能比別人多長一個腦袋,但準備,卻能使你變得不可替代。

一只螞蟻把整個身子躲在草叢里,只露出了一條腿。蜣螂看到后問它在做什么,螞蟻嚴肅地說:“噓,小聲點,別讓大象聽到,我要絆它一個跟頭。”

看了這個荒誕的笑話,也許很多人都在嘲笑螞蟻的不自量力。但我認為,如果將這個笑話移植到現在的企業競爭中,它的結局可能會是另外一個樣子。在一個做了充足準備的弱者面前,忽視準備的強者也會遭到失敗。

再說,強弱之間的對比關系并不是一成不變的。弱者可以利用積極的準備轉弱為強,

而強者如果忽視了準備就會由強變弱。就像下面這個寓言一樣:

每天,當太陽升起來的時候,非洲大草原上的動物們就開始奔跑了。獅子媽媽在教育自己的孩子:孩子,你必須跑得再快一點,再快一點,你要是跑不過最慢的羚羊,你就會活活地餓死。

在另外一個場地上,羚羊媽媽也在教育自己的孩子:孩子,你必須跑得再快一點,再快一點,如果你不能比跑得最快的獅子還要快,那你就肯定會被它們吃掉。

其實,不論你是獅子還是羚羊都無關緊要,關鍵的是,你必須跑得最快!如果你想跑得最快,就得不斷地準備--練習奔跑、視力和聽力,練就最結實的腿、最敏銳的眼和最聰靈的耳。有了這些條件,才有競爭的資本,

才能與對手站在同一起跑線上。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ihui/2765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