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苦苦盼望著機會是沒用的

在很多企業中,你可能聽到最多的一句話就是:“我們的經理只是運氣好,撞上了晉升的機會,要是給我這個機會的話,我一定會比他干得出色得多。”其實,這些話不過是他們的自我安慰罷了。要知道,突如其來的機會對于沒有準備的人來說,有時比陷阱還可怕。

一家公司銷售部的經理因為一場車禍而躺在了醫院,而公司馬上要和一家跨國企業進行一場市場合作的談判,各種材料都已準備就緒,日期也早已定好了,這是無法改變的。于是,公司決定讓這個經理的助手承擔這次談判任務。公司的董事長還對這個助手進行了暗示:由于銷售經理受傷非常嚴重,

出院以后也無法再回原崗位工作了,如果這次談判成功的話,銷售部經理的職位就是他的了。

從天而降的機會讓這個助手興奮極了,他想,這次談判的前期工作都已經做完了,合作方式、公司的底線都已經確定,銷售部經理辦公室里那張舒適的椅子終于輪到我坐了。

但是,當談判才進行到第二天時,那家跨國公司就中止了這次合作意向。原來,雖然這個助手也參與了這次談判的前期工作,但他卻沒有從一個談判代表的角色上去進行必要的準備。比如:對方參加談判的有幾個人?他們是怎樣的性格特點?他們有什么特殊的要求?其實,這些信息都存在銷售部經理辦公室的電腦里,

被興奮沖昏了頭腦的他根本沒有去想這些。結果,談判從一開始就進行得不順利。對方認為有一些事項早已溝通過了,可這位助手卻一問三不知;對方都是對香煙極其厭惡的人,而這位助手卻在談判桌上吞云吐霧;對方有喝下午茶的習慣,而這位助手卻沒有準備……

這次談判失敗了,這位助手不但沒有坐上銷售經理的位子,而且連原來的職位也沒有保住。董事長認為,一個做不好準備工作的人無法勝任任何工作,這位助手被公司辭退了。

在這位助手身上所表現出的懶懶散散、馬馬虎虎,對任務缺乏認真準備的工作態度,在許多人的身上都能找到。這種被動的行為,這種道德的愚行導致他們什么也做不了。

機會對于有準備的人來說,是通向成功之路的催化劑;對于缺乏準備的人來說,卻是一顆裹著糖衣的毒劑,在你還沉浸在獲得機會的興奮之中時,它卻會給予你致命的一擊。

你還在苦苦地盼望著機會嗎?那好,馬上去做準備吧!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zhichang/2760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