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生命尤可貴 要懂得珍惜生命

生命是脆弱的,手輕輕一折,花草就凋謝枯萎了;腳輕輕一踩,螞蟻、甲蟲就粉身碎骨了;武器隨便一揮,萬物生靈都要面臨死亡的境地……但是大自然的另一番景象又讓我看到了生命的頑強:火燒過的原野,第二年春天會長出更加茂盛的野草;被踩死的螞蟻、甲蟲的后代依然生息繁衍;無論多么血腥、殘酷的戰爭,最終必將被正義戰勝……然而今天,我只想將自己的感情寄托于那微不足道的螞蟻。

風雪中傲然挺立的是誰?是那頑強不屈的梅花。冬天來了,百花凋零,唯有那嫵媚動人的梅花在一枝獨秀。在這嚴寒的冬天,

梅花卻迎風怒放,越開越艷,梅花這種唯我獨尊的精神,令我好生敬佩!喜愛之情油然而生。我忽然想到這樣的一首詩:“墻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在我們的生活中,隨處都有著生命的氣息,就看我們怎樣感悟它了,就連一只飛蛾、一顆小草都懂得怎樣珍惜生命,更何況我們人類呢?所以我們要更加珍惜自己的生命。讓生命綻放光彩,奏響生命的最強音!生命是寶貴的,小草是頑強的,正如白居易的那首詩《草》中寫到:“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小草有頑強的生命力,就算在石縫中也可以頑強生長,之所以被人們震撼。

一個人可以平庸無奇,碌碌無為的在世界上虛度光陰;也可以奮發向上,

讓生命之歌散發出閃耀的光芒。做人就應該像那些小花一樣。這,才是有意義的生命。人生雖然短暫,但這短暫的生命能不能泛動光芒,全由自己掌握。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ming/2693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