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間溫情

城管眼神執法 開展一占道經營專項整治活動


不能強行執法,必須文明執法。昨日為了整治一家占道經營的烤肉攤,蓮湖城管近50名執法人員只好圍站在攤前,耐心勸說食客離開。

食客不走城管沒辦法

世界盃期間,全市夜間占道經營現象又有些抬頭。昨日蓮湖區城管執法局聯合轄區警力對夜市占道經營進行整治。

昨晚7時許,城管執法人員前往城北龍首北路,對占道經營情況經行整治。此處人行道上,烤肉攤、串串攤擠佔著路人行走的空間。

執法過程中,一些夜市攤主相對較為配合,可昨晚8時卻有一家烤肉攤難住了執法人員,該烤肉攤有6張桌子占道。這家烤肉攤的老闆對城管人員說:“你們看著辦,要不你們把顧客攆走!他們是我的衣食父母,我不能攆人家。”

彎下腰拍著食客肩膀好言相勸

“我們酒沒喝完呢,憑什麼攆我們走!”一名食客稱。該烤肉攤許多食客似乎當城管不存在,自己喝著酒吃著烤肉聊著天。

雖然烤肉攤老闆已經不為他們上菜倒酒,但食客似乎沒有離開的意思,

近50名城管沒辦法,只好圍站在占道的烤肉攤前。一名負責此次整治行動的負責人只好彎下腰,拍著食客的肩膀好聲相勸:“朋友,你看我們執法也不容易,占道經營是要整治的,要不影響了百姓出行。”該負責人很有耐心,“喝了這瓶酒你們回去洗個澡睡覺多舒服,在這裡真沒什麼熱鬧看。”

“這麼多人看著我們吃飯,我們哪有心情了。唉,回家算了。”一名食客無奈地起身結帳。在城管人員一句句軟磨硬泡下,6桌的食客只好起身結帳。勸離這6桌食客用了45分鐘。

開展一個月占道經營專項整治

“占道經營,將人行道擠佔。一些群眾還向我們反映,

這些烤肉攤夜間特別吵,影響了居民夜間休息。”昨日,蓮湖區城管執法局的負責人稱,“今年夏季又碰巧趕上世界盃,居民對占道經營的夜市意見特別大,我局從6月19日起,將開展一個月的占道經營專項整治活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