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享受獨處的美妙

北宋初年有個叫林和靖的隱逸詩人,喜歡種梅養鶴,遠避人世,并寫得一手好詩文:“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多么細微而豐富的境界!在昏黃的月光中,在水波微漾的小池畔,獨對疏梅,忘卻浮云,夜色靜謐,心得永恒。

喜歡獨自漫步于朝霞滿天的湖畔,看水天相接處的波光粼粼,耳畔有小鳥的鳴啾,還有淙淙的水聲。喜歡孑然駐足于落旭繽紛的海邊,看著橫無際涯的壯闊波瀾,聽大海的潮聲。是啊,碧海潮生,忽漲忽落,給了我們多少澎湃不已的心情!在天地宇宙的曠遠中,感受到了我們作為滄海一粟的渺小。

獨處,沒有人打擾,沒有人干涉,獨享這份寧靜,把一切繁忙瑣事全都拋開,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卸去所有的羈絆,不必掩飾,不必約束,不必警惕。

獨處時,自己就是自己,或許享受,或許痛楚,總在滋潤著生命。

獨處,是一種精神的充分自由,是一種心靈的淋漓釋放。獨處,可以在融洽過去與現在的默契中,看透一種本色,完成一次精神的解脫、心靈的釋放、生命的體驗。要是不獨處,怎能體味疏影橫斜的妙境,怎能參透暗香浮動的韻致?

獨處,還是一種坦蕩,一種沉思。也許你厭倦了塵世的浮華和喧囂,厭倦了人與人之間的虛偽與狡詐,這時你可以選擇獨處。獨處,為你開辟了一個只有自己存在的空間,單純的風景,

純凈的天地,清新的心情和沉靜的思緒。

獨處是一種簡單而專注的情調。

獨處中還可以靜觀自我。在我們獨處的時候,可以沉靜地和自己的內心進行對話,從而避免漂浮于塵世,在冷靜的剖析自我的基礎上升華自己。成熟就是一步一步不斷升華的過程。

獨處可以是隨意的,隨時隨地都可以進行。不必刻意地去尋找這樣的機會,也許你會在尋找的過程中錯過一個又一個獨處的契機。

獨處是美麗的,就好像人生漫漫旅途中的一座心靈驛站。

現代生活的節奏加快,壓力過大,使得我們整天疲憊不堪。工作占據了我們大部分時間,剝奪了我們讀書、聽音樂、郊游的權利。但是,我們不能屈服于繁瑣的生活,而應該堅持自己的個性,

將獨處進行到底。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xiushen/2747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