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世間一切得失禍福,皆自作自受

利關不破,得失驚之;名關不破,毀譽動之。

高調低調,看胸襟;大事小事,看擔當;順境逆境,看把握;是得是舍,看欲望;成敗得失,看堅持;淡然釋然,看心情;是非曲直,看度量。心小,小事則大;心大,大事則小。大其心,容天下之事;虛其心,賞天下之美;潛其心,究天下之理;定其心,應天下之變。

內心不起煩惱是真正的消業,能夠戰勝內心煩惱的人,才是真正強大有力的人;愚癡是不懂得因果,只看到一時的是非得失。當自己認為受到不公正對待,狠狠地予以反擊的時候,已經落入了惡業的陷阱。反過來說,若能超越自我得失、不起煩惱,

出于利他的心態,行為上采用反擊姿態也無不可。

懂得無常,心就不會被外在的境界所束縛,能夠看淡得失成敗;懂得無常,要好好珍惜生命的時光,勤造善業;懂得無常,要在一切境界中善待他人,溫暖自己。

對絕大部分人來說,“什么都不為”而行善,是很難做到并堅持的,有可能一次兩次做到,但無法數十年如一日的精進而為,尤其是遇到挫折時,很容易動搖。而即使最樸素的“善有善報”的觀念,若能深信篤行,便能支撐人們超越許多眼前得失,用心專注行善。

太執著自己,總是想著自己的問題、自己的苦樂、自己的得失……最后心中就剩下一個自己了,所以就會孤獨。

世間一切得失禍福,皆是自因自果,自作自受,

故君子求諸己,不愿乎其外。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juzi/foli/2746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