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哲理故事

金子般的十句話

金子般的十句話

第一句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人心復雜難測,多點防備沒錯!

第二句

做人要謹言慎行,做事要三思而行,
說者無心,聽者有意,
別給不懷好意的人留下把柄!

第三句

懂得珍惜,也要舍得放手,
既要有重感情的真心,
也要有肯割舍的決心,
不要糾纏不真心的人,
不要挽留不值得的情。

第四句

靜坐常思己過,閑談莫論他人,
經常反省自己的不足,
才能看到自己的錯誤,
不要閑來無事,談論別人,
有話當面說,背后別多嘴。

第五句

心胸開闊,別計較,
錢財看淡,別貪圖。
為了瑣事爭吵,
影響心情,

傷了感情,
為了錢財算計,
毀了人品,留下罵名。

第六句

幫人忙,不索取,
被人幫,要感激。
人品好壞,眾人看得見,
知恩圖報,良心過得去。

第七句

學會知足,學會低調,
這個世上總有不如你的人,
也有比你強的人,
當你抱怨飯菜差的時候,
還有人吃不飽,
當你炫耀你有錢的時候,
還有人資產多。

第八句

感謝你遇見的所有人,
是他們給你上了不同的課程。
愛你的人,教會你去愛,
你愛的人,教會你珍惜,
傷你的人,教會你堅強,
害你的人,教會你防備。

第九句

靠天靠地靠父母,
不如靠自己,
靠蒙靠騙靠手段,
不如靠人品。
靠自己生活,才能長久安心,
靠人品做事,才能無愧于心!

第十句

人生無常,生命短暫,
活著就是福氣,
不要給他人惹來麻煩,
能讓就讓,

能容便容。
不要給自己留下遺憾,
想愛就愛,想見就見!

你遇到的一切,都因你而來

文/二次元貓小姐

1

八年前,我在網上看到一個帖子:如果有機會跟2005年的自己帶一句話,你會對當年的自己說什么?我認真地敲下一行字:別戀愛,你現在遇到的人是錯的。

2005年,我23歲,遇上了一個人品不太好的男孩,卻絲毫不覺得他壞。男孩不止一次地偷我的錢去賭博,我也不止一次地在他的保證前心軟。

我們窮得只能兩人分吃一份盒飯。我只吃配菜,把肉留給他。遇到盒飯份量不夠,我就咽著口水跟他說“不餓”。最終,這段感情在一次爭吵中狼狽收場,這場抽筋扒皮的痛,也延續了好幾年。

所以,當我看到這個帖子時,無比虔誠地希望能有一個糾正錯誤的機會:如果時光倒流,

我想繞開錯的人。

四年前,當我再翻這個帖子時,卻刪除了之前的答案。這一年,我33歲,結婚了。與先生相處時間不長,但我卻異常篤定自己遇對人了。我們出去吃飯的時候,他總是把最好的留給我。有一次,他把盤子里為數不多的蝦挑給我時,我想起了當年自己舍不得吃肉的模樣。

我突然明白,一切經歷都有意義。正因為我深知愛一個人是什么樣子,才學會分辨被人愛著是什么樣子。我之所以曾經歷一場挫折,全是因為我把自己看得太卑微。

2

在好友圈里,我是最愛學習的一個,即便在等朋友吃飯,我也習慣在手里拿本書。不止一個朋友認為我沒讀大學可惜了。

中學時代的我,對學習并不感興趣。

課堂上,我發呆、畫畫、看小說,就是不愿意學習。成績一直不怎么好,所以高考落榜也不是一件很意外的事。只是這讓我日后吃了不少苦頭。

沒有學歷,沒有技能,我在陌生的城市輾轉兩個月都沒找到工作,窮得一天只敢吃一個饅頭。在工廠找到第一份工作之后,我再也不敢懈怠,生怕再因自己的不思進取給將來埋下艱難的伏筆。沒上大學固然是一種遺憾,但是這個遺憾換來了我的覺悟,我終于知道了學習這件事對我有多重要。

參加工作十幾年,我從沒停止過學習,永遠都用業內最高的標準要求自己。我從工廠流水線慢慢爬到公司管理層,工作熟練之余還開辟了第二職業,一次又一次地突破了自己的極限。

如今看來,我更愿意把落榜看成我人生的必經之路。因為我的不努力,導致了落榜;因為落榜,讓我懂得了必須努力。

要是沒有那一段灰頭土臉的日子,我也不會時刻鞭策自己前進。落榜因我而來,我卻因落榜而成長。在為曾經的懶惰付出代價的同時,我迎來了新的開始。

3

我們在生命里遇到的一切,都因我們而來。如果你明白這個道理,便會對過往的挫折感到釋然,因為是它們給了我們重啟的機會。

倘若你也遇人不淑,請相信這不全是一場消耗。也許你經歷了一段愛別人勝過愛自己的彎路,你會明白自己也需要被善待。

倘若你也求職受挫,請相信這并不是生活的刁難。也許你經歷了一番波折之后,更能找準自己的定位。

倘若你眼下正處于低谷,請相信這不是最終的結果。歲月有時讓我們嘗點苦頭之后,才舍得給我們最好的。

正因為我們不成熟,所以才需要這一次又一次的成長。過去的每一段經歷,都決定了我們眼下的生活。我們此刻的每一步選擇,也會成為通往未來的契機。

人生中碰到的好事壞事,皆因我們而來。如果你明白這個道理,便不用懊惱過去,也不用焦慮未來。努力了,成就便因你而來;樂觀了,希望便因你而來;善良了,喜悅便因你而來。也許我們還會悲傷,但我們將學會承受;或許依然會有遺憾,但卻更懂得圓滿;也許我們還會遇見失敗,但我們也會學著調整方向。

每個人的生活,都是自己量身定制的。現在因你而生,未來因你而來。認真對待現在,就是給未來最好的安排。

來源:民生周刊(ID:msweekly)

認真對待現在,就是給未來最好的安排。

來源:民生周刊(ID:msweekly)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