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遇到事情多想想辦法

10多年前,他在一家建筑材料公司當業務員。當時公司最大的問題是如何討賬。因為產品不錯,銷路也不錯,但產品銷出去后,總是無法及時收到回款。

有一位客戶買了公司10萬元產品,但總是以各種理由遲遲不肯付款。公司先后派了三批人去討賬,但都沒能要到貨款。當時黃剛到公司上班不久,就和另外一位姓張的員工一起被派去討賬。他們軟磨硬泡,想盡了辦法。最后,客戶終于同意給錢,叫他們過兩天來拿。

兩天后他們趕去,對方給了他們一張10萬元的現金支票。

他們高高興興地拿著支票到銀行取錢,

結果卻被告知,賬上只有99930元。很明顯,對方又耍了個花招,給的是一張無法兌現的支票。第二天就要放春節假了,如果不及時拿到錢,不知又要拖延多久。

遇到這種情況,一般人可能就一籌莫展了。但是黃突然靈機一動,趕緊拿出100元錢,讓同去的小張存到客戶公司的賬戶里。這樣一來,賬戶里就有了10萬元。他立即將支票兌了現。

當他帶著這10萬元回到公司時,董事長對他大加贊賞。之后,他在公司不斷發展,5年之后當上了公司的副總經理,后來又當上了總經理。

這個故事說明了一個道理:在任何單位、任何機構,能夠主動找方法解決問題的人,最容易脫穎而出。方法能為人解除不便,能讓他人有更大的發展,更能給單位創造最直接的效益。

因此,又有哪個單位的領導能不格外重視善于找方法解決問題的人呢?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money/2698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