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賺錢的能力比賺錢更重要

當我們大學畢業的時候,會面臨著許多道路,但是歸納起來就是兩條:如何賺錢和如何培養賺錢的能力。

剛畢業的時候,我們每個人都會有目標,當然其中會包含著經濟目標,只不過有的人目標遠大,有的人的目標看上去更現實一點而已。

別小看一個經濟目標,它對我們的心態的影響還是很大的。好多人在這些目標的指導下走了彎路。剛工作的前兩年,到了月底就拿著“工資卡”去劃劃卡,看看里面有多少余錢了。因為開支非常大,房租、水電、購置行頭等等,到頭來,卡里面所剩無幾,這些都讓人感覺到房子與車離自己越來越遠了,

于是就會很沮喪。心態受到很大影響,對工作也沒有了激情,整天想看看別人能賺多少錢,然后找個賺錢的單位去跳槽。

對那些剛剛進入社會的年輕人而言,專業的知識和技術還沒有完全建立起來,心態對職業生涯的作用也就更大了。好多年輕人心態非常浮躁,對社會提出了不切實際的高要求,從而導致對社會的高期望值得不到兌現。還有一些人是這山望著那山高,總覺得自己的單位虧待了自己,于是選擇了頻繁跳槽的職業發展之路,過上了“跳蚤”人生。

因此,對剛步入社會的年輕人來說,我們要對這個社會多一點點耐心,因為所有的成功人士都是經歷了這個過程的。我們要重視成就,

但更要了解過程。古人云:“其勃也忽焉,其亡也忽焉”。如果我們鑄就了一身賺錢的能力,那么在等價交換的市場經濟環境下,我們肯定能得到公平的回報。在市場大潮的風險中,我們可能會一敗涂地,但只要我們的這種能力還在,“千金散盡還復來”就不再是神話。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money/2738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