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姑娘,嫁人之前請擁有賺錢的能力!

結婚之前,請擁有賺錢的能力

作者:一位喵先生

摘自公眾號:沒有誰比誰更痛

01

薇薇在五年前,一個人跑到香港讀書去了。腦海中還記得她到香港之前,信誓旦旦地跟我說,要找一個有錢的,愛她的,一畢業就結婚,生幾個小孩。

昨晚跟她聊天的時候,在微信上調侃著她說,什麼時候結婚啊?不是說一畢業就結婚了嗎?她發了個得意的表情,繼續說:“我很滿意現在的自己啊,就先不考慮結婚這事了。婚什麼時候都可以結,現在趁著還年輕,能夠在事業上沒有家庭的捆綁再去奮鬥幾年,有目標沒牽掛,挺好的。

聽著她一邊說著經歷和想法,這種不謀而合的思想碰撞感覺真好。誰規定二十多歲就是適婚年齡?非結婚生寶寶不可,二十多歲,更是事業上的最佳年齡段。有著年輕的衝勁,對成功旺盛的欲望,沒有家庭後顧之憂的擔子。即使輸了,還有著重新開始的資本和勇氣。

更何況,當一個人能在事業上得到一定的成就,身邊接觸各式各樣的人,遇見過的難題多了,社會閱歷的提升,接觸到曾經無法靠近的圈子,能夠遇到更成熟的另一半。這種邁向成熟後確定下來的廝守終身,相比二十多歲的婚姻,多了些沉著的堅定,也多了些選擇另一半的資本。

02

一直都不明白,為什麼在二十多歲的年紀裡,要被標上“最佳適婚年齡”的標籤,

“先成家後立業”又是什麼鬼?恕我直言,很多剛畢業二十多歲就結婚的情侶,大多都是家庭條件不錯的。但是,錢在家長手上,而他們還是將你們當做是孩子。

這樣的婚姻,多數並沒有什麼話語權,很多決定都是由父母來做。擺酒結婚、到後來的購房置業、婆媳關係、懷孕生子和孩子的教育問題,大多也是根據他們的意願來完成。

前幾天跟朋友下午茶,欣欣是我們幾個朋友裡最先嫁人的。她跟男友阿武在剛畢業的時候,就在家人的催促下結婚了。欣欣想,都一起了這麼多年,早點結婚也沒什麼。

當我們調侃著欣欣嫁了個有錢人,是人生贏家的時候,她的臉色忽然低沉了下來。她說:“我真後悔這麼快就結婚,有時候很羡慕你們這麼自由,

想創業就創業,想到處旅遊就旅遊。我現在就像籠子裡的鳥,怎麼飛都飛不出這個家。”

03

在欣欣的抱怨中才得知,表面看上去很舒適的少奶奶生活,其實也不過是外表光鮮,但卻是場有苦說不出的悲哀。

當欣欣買個價格比較貴的包包回家時,婆婆就會明嘲暗諷錢來之不易,老公在外努力賺錢,而她卻努力花錢;當欣欣想跟老公多過幾年二人世界的生活,而又被家人天天催促快點生寶寶;當欣欣想提出拿幾十萬開個小店時,被老公一口拒絕……

總的來說,就是在一場並不門當戶對,而自己也沒有賺錢能力的婚姻裡,你說的話你提出的意見,都是毫無說服力的。當你想扭轉這個形勢時,卻發現自己沒有這個資本,

因為你吃他們的用他們的,並沒有賺錢能力的你在這個家的地位次於任何人之下。

看過太多情侶間因為財富不均衡,導致潛意識裡你高我低的道德觀,從而感情破裂的悲劇;也看過太多夫妻之間,相對弱勢的那一方在日後的婚姻生活裡,有苦說不出的掙扎,欲言又止的哽咽。

生活是由現實和情感相結合而成的,很現實的說一句,你的經濟被牽制住,那麼你的自由和話語權,也就被削弱了一大半。今天他能夠堅定地說愛我一輩子,但下一秒呢?誰能保證?錢只有自己賺的,才是別人奪不走的。而賺錢的能力,在一定的層面上,也意味著話語權的自由。

04

在奇葩大會上,李銀河提出了,婚姻終將消亡。其中有個很贊成的原因是:在過去,

結婚是女人唯一的經濟來源,現在呢,女人都能掙錢了,掙錢以後她就多了一個選擇。

當一個女人在事業上有一定的成就,她的選擇可不止是一個了。她可以長期在戀愛中追求愛情的新鮮感;可以遇上一個志同道合的另一半快速踏進婚姻,即使婚後發現雙方並不合適,也有著離婚的資本;也可以選擇終身不嫁,享受一個人生活的感覺。

當你不被經濟所給捆綁的時候,婚姻才能得到自由。如今大多數獨立女生需要的婚姻,是“合夥人”模式。我既能賺錢養家,你也有著自己的一番事業。經濟上你不依靠我,我不依賴你,才能做到有福同享,有難同當。那份對對方的愛意,才沒這麼容易被現實打敗,被金錢打敗,被你我之間那無法逾越的社會地位給打敗。

這一切,與強勢無關,而是作為一個女人,如果婚後的經濟是需要依靠男人的話,那麼她的自由也將被控制。

並不是說,每個人必須以金錢為目的作為人生的座右銘,而是每個人的一生,都應該有一份自己爭取的個人價值,有人覺得這份價值是找到一個好老公,生了個乖寶寶。有些人的個人價值只能在事業中得到自我的滿足感,在殘酷的社會裡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不需要依靠任何人,都能夠更好地活下去。

不管你長得美若天仙,還是相貌平平;無論你的人生目標是嫁個有錢人,還是在事業上幹出一番成就。一定要記得,在你人生中別人永遠都奪不走的,是你賺錢的能力。而並非是找個有錢人,來一場聲勢浩蕩的婚禮。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nvren/22519.html來一場聲勢浩蕩的婚禮。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nvren/2251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