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拼命努力的乖女孩 你需要一場“有主見”的勝利

昨天,小語在跟一位男性友人聊天時,問到她想跟什么樣的女生交往。他回答我:“什么都不重要,只要乖就好。”

根據我對該大男人的了解,他所謂的“乖”就是聽話。聽他的話,聽他家人的話。所以,這也是為什么他年紀一把又條件優質卻找不到老婆的原因,因為他要找的大概是古代的女人,或現代的女傭。

我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如果一個女生從小被教導要“乖”、要順從、要聽話,那么長大后她會成為什么樣的女人?

古代的教育是“女子無才便是德”,女人要三從四德,要嫁雞隨雞,要抱著貞節牌坊,要當男人背后的女人,

要當個無聲的女人,要順從、要忍耐,要當一個乖女孩。所以我們小時候被贊美“你好乖”,會認為這是種獎賞。

可是當我們長大了,步入社會了,這種“乖”真的好嗎?

“乖女孩”的成長,常常伴隨的是“打碎了牙往肚里咽”。好吃的零食、時髦的玩具,從不主動開口要;和朋友出去旅游,

吃住都充分尊重朋友意見,生怕別人不開心;被欺負了,辯駁的話在嘴邊打了個轉,卻只擠出一句“那好吧”……

《人間失格》里,太宰治有句話十分準確:“只要被人批評,我就覺得對方說得一點都沒錯,是我自己想法有誤。”

習慣察言觀色,習慣逆來順受,習慣將自己的喜好藏起來,迎合別人的需求。于是,吃的虧也是各種各樣。

“乖女孩”的“乖”應該是有度的,我們應該在我們認為對的事情上“乖”,而不是隨大流的去“乖”。你要知道你的人生是需要自己去把控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