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兩個生日 我們都被生活束縛了手腳

我是一九八一年農曆九月出生,屬雞的,我從一出生,我奶奶就說我是個“饑來饑食”的命,一生沒有什麼大富大貴,只能苛求溫飽平平凡凡過一生!

也許正是應了奶奶的話,我這一生也確實是勞碌辛苦,錢財方面也是戰戰兢兢持家守業,婆家也是無依無靠的。按理來說,我們80後的孩子應該是可以倚仗家裡長輩給我們晚輩經濟方面有所幫襯的,但我有可能只有這個“饑來饑食”的命,註定天生靠自己!

今年閏九月,也就是意味著我會有兩個生日。從一出生到現在,好像這也就是第一次一年有兩個生日吧。剛開始不免心裡有點竊竊歡喜,我今年可以收到老公的兩份禮物!正想著沒什麼地方可以宰他的,借機可以讓他放放血。因為每個女人都喜歡把故事想得很美好,可惜了第一個生日,什麼也沒有。媽媽一大早給我送來了老母雞湯還提了一籃子的菜給我,

讓我感到有點欣慰。我想,每每這個時候也只有媽媽心疼自己,知道自己的不易,總是她像雪中送炭一樣的給予我溫暖。老公呢,也只是一個短信(呵,去年連短信都沒,因為去年在我生日前夕為家裡瑣事吵了幾句,所以到了生日時連生日祝福都沒有),什麼禮物都沒有,我心裡感到有點失落,錢不錢的不是最主要的,主要是要有那一份心。

從結婚到現在吧,只結婚那年給我買了一個水晶髮卡,跟我備了一桌豐盛的晚餐還有紅酒,那一晚還甚是浪漫,也許從我生日到現在只有那晚是值得我回味的吧!自從有了孩子,他在外奔波養家糊口,我呢一直待業在家沒有經濟收入,靠他一個人收入也確實是微薄之力,

生日慢慢對我來說已慢慢淡忘。之後他也沒有給我買過一個生日禮物。相對的,自己好像也越來越無所謂了,有時還忘記了。所以,也對他慢慢習慣了這種過生日的方法。

今天是我今年的第二個生日,他什麼都不記得了,本抱著僅有的一點點希望(他會給個短信)現在也沒了。也許到了而立之年以後,我要重新生日的定義,生日不再是像以前的節日,是用來慶賀,只是一個每天必過生活日子而以,而現在更多的是注重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

兩生日就這樣過了。心裡實在太氣憤了。所以發資訊罵他。他倒好,跟我道歉了。說這個星期回去補過。那我就看看他有什麼表現吧。

對於生日的過法,我現在學會了釋然。女人啊,或許應該學會對自己好點吧,

不能對男人抱太大的希望了。不然會正應了那句話:“希望越大失望就會越大”!其實他人想不想得到我覺得都沒什麼所謂,當然如果能給個驚喜就更開心!因為女人嘛!可我還是覺得自己能夠讓自己開心才是最重要的,所以可以自己給自己買禮物,做一件可以讓自己感到很開心的事情,家庭雖然是重要的,但如果為了這個家自己都不知道何時有快樂的感覺了,想想看,做再多的努力可是還是少了一件很重要的東西——快樂!回頭看看,曾有簡單的快樂都失去了,可換來的又是什麼?

我想像我這樣過生日的女人也應該有大把人在,我們都被生活束縛了手腳,有些美好的東西只能當個奢侈品一樣的擺放在哪,

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慢慢等兒女長大,我們卸下生活的重擔,我相信我們會苦盡甘來,重新回歸美好的生活中去!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