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試著多堅持一會兒

麥子姐前段時間特別煩惱,她去年在市里步行街開的一家服裝店,生意一直很不景氣。

有一次,我和朋友一起逛街,路過麥子姐的門店,看到店鋪櫥窗上帖著“轉讓”的牌子,我們便進去找麥子姐聊了一會兒。

麥子姐一臉愁容地坐在收銀臺,見到我們進來,毫無生氣地從座位上站起來,臉上勉強擠出的笑容,看起來像是任由店鋪自生自滅似的。麥子姐聊起店里平日的狀況,有些悲觀地說:“進店的顧客寥寥無幾,下單更是屈指可數,這個店看來是沒有未來可言了。”

麥子姐像泄了氣的皮球似的,一下子蹲坐在墻角的沙發上,

眼神也暗淡了下來。

和我一起逛街的朋友,之前也是做服裝生意的,她掃視了一圈麥子姐的店,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議,指出了生意不好的一些原因,比如,服裝陳列雜亂、色彩搭配美感不足、還有店面活動力度不夠等等。麥子姐聽過之后,好像有所頓悟。

她說,她本來都要放棄,想轉手不干了,但聽了我朋友的一番話,才開始意識到:做任何生意,不能僅憑自己一腔熱情,還要在細節上下足功夫。

后來,麥子姐拿掉了櫥窗上轉讓的牌子,潛心研究服裝生意。再次路過麥子姐的店時,生意明顯比之前強很多,看到麥子姐笑容滿面的給顧客講解各類服裝的特點,我就知道,她挺過來了。

當我們累了,倦了,不妨試著多堅持一會兒,

多向前走幾步,不要太快否定自己,下一步也許就能看到希望。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fendou/2681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