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既然放不下,那就再愛一會兒吧。

3654

1

以前經常聽人說,愛上一個人容易,但放下一個人很難,那時候不理解到底什麼叫做☆禁☆愛情,以為離開誰都不會怎樣,但後來隨著時間慢慢向前推移才明白,

地球是離了誰都會運轉,但人不是,那段你們一起經歷的,無論過去多久,都還是會被你珍藏在某個記憶的角落。

可能你很久都沒有向別人提及,但不代表你全部都放下了。

前段時間有個讀者問我,明知道沒有結果的感情,還要不要繼續堅持。

我跟她說:

如果你還沒辦法愛上別人,那就再愛一會兒吧,放在心裏的感覺,好像看上去很讓人無奈,但沒人比你更清楚,哪怕是再多一秒鐘的等待,也好過轉身投入一個你不愛的人的懷抱。

有時候,並不是我們學不會怎樣去愛,也不是自己非要做一個撞破南牆的姑娘,只是那種捨不得的信念遠遠強過重新再愛一個人。

我之前經常告訴後臺的小夥伴,

愛不到的就轉身,得不到的就放手,但其實每個人都一樣,大道理都懂,做起來的時候自己還是像一個傻逼。

2

說出來你們可能不信,以前我也喜歡過一個男孩兒,他是那種很高冷的類型,可我又偏偏是那種你越對我不好,我越想貼上去的類型,說白了就是喜歡犯賤。

剛開始的時候他跟我的朋友說喜歡我,但不好意思表白,後來是那個朋友喝多了無意講出來的,我的第一反應是驚訝,因為我也已經喜歡他很久了。

他問我要不要和他試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鬼使神差的拒絕了,用當時在場的朋友的話說,“這逼裝得絕對給滿分。”

其實現在想起來,我也很想抽當時的自己,可沒辦法,大概是性格方面的原因,我屬於那種打死都不肯說出喜歡對方的人。

後來他跟我說,他在上語言課,準備出國,從那時候我才開始意識到原來喜歡一個人要早點告訴他,我生日的時候約了幾個很要好的朋友吃飯,那天他也在,玩兒到最後他開車送我回學校,在快要到地方的最後一個紅燈,他突然問我,是不是也喜歡他,我看著他竟然還是一句話都沒說出來,他大概已經猜到了我的心思,然後給了我一個一秒鐘的kiss。

還沒等我反應過來,車就已經停到了學校門口,我下車,然後說了句,拜拜。

兩周之後,他出國了,朋友問我,你知道他為什麼後來沒再聯繫你麼。

我說,大概是他不喜歡我了吧。

朋友說,因為他覺得就算再聯繫,應該也不會有結果,他不想和你異國戀,與其再糾纏,

還不如什麼都不說。

聽完之後,我很難受,就好像是這輩子都再不會遇見這麼好的人了,很長一段時間,我都活在記憶裏,看之前我們一起出去玩的時候的照片,一遍遍刷他的微博和facebook,我以為等他回國,我們說不定還會在一起的吧。

直到有天他在fb上摟著一個女孩兒,並配了一段很甜蜜的文字,我才知道,原來是我想多了。

晚上和閨蜜出去喝酒,她問我,是不是覺得白等了這麼長時間,我點了根煙想了很久,說心裏話,我並不覺得白等了。

因為我用那段時間一個人想清楚了,到底怎樣算喜歡,怎樣算愛。

大概我們都還沒到愛的程度,就張嘴誇張了喜歡的意義,我們是彼此肯定,但既然錯過了,就這樣吧。

很多時候,並不是得不到的說放手就能放手,

每個人對待感情的接受程度好像都會有一個緩衝期,我們知道真相但卻不願意接受,所以更想躲在自己設定的圈套裏,哪怕慢點走出來也好。

其實感情就是這樣,從來沒有什麼值不值得,只要你自己看得開就好。

任何人的離開,都會給你一個教訓,也許比在一起更會讓你成長。

3

有人說,讓我再等一會,說不定他會回來。

有人說,無論會不會回來,我都還是想要再愛一會兒。

這兩者的區別在於,前者還是滿心期待,但不知道結果如何,後者已經明知道答案,無非是不想委屈自己而已。

兩者之間我更傾向於後者,至少不是把期待寄託於別人身上。

無論如何千萬記得,愛或不愛,真的不是你一個人說的算。

如果你也放不下一個人,那我希望你也儘量的去偏向於後者,不是不勇敢,而是給自己一段時間,慢慢來。

既然放不下,那就再愛一會兒吧,沒什麼大不了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