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婆媳關係緊張 理解最重要

曾經有個姐姐和我說:只要是女人多的地方就是會有勾心鬥角。確實,婆媳之間,從古至今就不是一個平靜的話題。因為她們之間的共同點太多太多了。

首先她們都是女人,都是女人;其次,她們有共同的關注“爭奪”物件。單單這兩項就已經足夠讓這兩個女人爭奪不休的了。如果再加上性格不合、“大姑或者小姑攪局'等原因的話,那麼,這個小日子就別想過下去了,鐵定是“戰火紛飛、無一日安寧”的了。

以前還沒有交男朋友的時候,聽到周圍結婚的大姐們議論自己那煩瑣而又複雜的家事時,特別看見她們在提到婆婆時候那種恐懼又無奈的神情的時候,我總是帶一些好奇、興奮和不屑的感覺。

那時候心裡想:那是你們自己有問題,人心都是肉長的,只要真誠待人,沒有人不會被感動的。只要你對別人好,別人也一定會對你好的。並暗自下定決心說:“等我長大了,有了自己的婆婆,我一定要像對自己的媽媽那樣對待她,畢竟她也算得上一個長輩的。”

但是,當我自己遇見我的婆婆之後,我才驚訝地發現其實這並不容易。這一方面主要是因為婆婆和我之間畢竟是沒有血緣的兩個人。所以很多的事情並不是像想像中的那麼容易交留,更別提那個理解了。如果婆媳兩個人都是屬於比較禮讓的話,那還好一點,當時要是兩個人都是較容易“衝動和計較”的人,那麼,家中最好就準備滅火器吧。

另外,婆婆和我們是相隔了好幾個“十歲”的人,對於現在很多的想法和問題都保持這一種不能夠接受的狀態,

對於時下許許多多奇奇怪怪的想法更是不易溝通。

這也就是我們經常說到的代溝問題了。

另外,有一點是經常會被人家忽略掉的問題。那就是婆婆是一個上了年紀的人,她的心理往往友很多我們沒有辦法體會到的或者是容易被我們忽略掉的感受。

她是一個老人,她總是會常常害怕家人嫌棄她不要她,所以她非常的敏感,一點點小小的事情她可以覺得很嚴重很嚴重,一件小事她可以把它無限擴大化,所以,很多媳婦會覺得婆婆難相處也是有道理的。

最後,或許你會覺得不可思議,但是事情真的是這樣的。有些婆婆會擔心媳婦搶了他的兒子。這也是可以理解的,你看,你的丈夫是她一手帶大,從小操勞的寶貝,而你才認識他多久他就對你這麼好,那作為婆婆的鐵定就把氣撒在你身上啦。

其實遇到這種事情,硬碰硬是最不理智的,也犯不著要和一個老人翻臉吧。當發生這種情況的時候,你只要想一下,婆婆是因為看到她兒子疼你護你才生氣的。換個角度想,婆婆和你過不去,這不正是因為你丈夫疼你護你嗎?這樣想,你也就什麼氣都沒有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