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婆媳關係難處理 用心理解是真諦

和姐妹們聊天的時候,他們總會說和婆婆住在一起有多難多難,這個時候,我總是會想我還是比較幸運的,畢竟我和丈夫結婚之後,

公公和婆婆主動提出不和我們住在一起,那時候的我十分的慶倖,以為自己逃過了一劫。可是,公公和婆婆不和我們住在一起,是有原因的,那就是他們很喜歡吵架,一有時間就吵。

有時候,我也真是想不通,兩個年紀已經這麼大的人了,為什麼脾氣就這麼大,經常是半夜三更也吵得天翻地覆的。我和丈夫都是有工作的人,丈夫有時候還要常上夜班,於是調停他們二人就成了我的日常工作。

婆婆鄰居的電話一來,我就害怕,真不知道這次又會怎麼樣,是婆婆氣哭了還是公公氣暈了。丈夫又總是推脫公司事情忙,有時候我真想,還不如住在一起好,這樣我不用來回跑。

每次一到公公家,我是這邊勸完婆婆,那邊安撫公公,我要承受婆婆的眼淚,還要承受公公的大道理,我們做小輩的,特別是做媳婦的也不好說什麼,只能是一個勁的點頭,我的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趕快勸完二人,我好回家照顧自己的小孩。

有一天,我終於下定決心,把婆婆接到自己家裡來住。婆婆也是爽快的答應了,說:“我這一輩子都不想和這個老頭住在一起了。”剛開始幾天,婆婆似乎很輕鬆,每天上公園,接小孩放學,心情不知道多好。我也以為這個辦法真是不錯,一舉兩得。可是,還不到一個星期,婆婆就開始變卦了,整天你爸以前怎麼樣,以前怎麼樣的問個沒完沒了,

丈夫說,婆婆是想公公了。

這時候我才發現,婆婆和公公的感情其實很好,可能就是好過頭了,才常常吵架。後來,我只好把婆婆送回了公公家。一見面兩人又開始互相不順眼起開,不過奇怪的是,那次以後居然有三個月左右的時間他們沒有吵架。

其實每對婆媳關係都會有難念的經,關鍵是你是不是有心去瞭解其中的奧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