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兩個技巧教你輕鬆處理婆媳關係

六年前,我從農村來到城裡讀大學。畢業後,我被安排到一家文化公司擔任總監。而在一年前,我與相戀四年的男友結婚。生活過得還算順利,

夫妻之間的感情也是比較甜蜜的。但是有一個問題,那就是我的婆婆。

在我還沒有結婚之前,就常常聽同事說婆媳之間的相處問題。那時候自己還不怎麼相信,而現在我是徹底地信了,婆媳相處真的是不容易啊。

我的婆婆一直有一個心結,

那就是我是一個農村女孩。對於這個事實,婆婆一直都是相當介意的,雖然我已經在這個城市生活了六年了,並且有了一份穩定的工作。我的農村女孩的身份總是使得婆婆很不高興,婆婆一不高興起來,我的日子就不是特別好過了。

因為在家庭中,婆媳關係最容易產生矛盾,而這樣產生的結果是:婆媳關係一緊張,父子關係、母子關係、公媳關係、夫妻關係往往隨之而緊張。

所以那一段時間,我真的是特別地難過。但是我真的是不敢和別人說。

這一方面我覺得自己的家事自己知道就好,另一方面是我覺得,人們對於別人的隱私(確切的說是傷口)都有一種鱷魚聞見血腥似的那種好奇。所以不管夜裡的傷口多重,多痛,我也願意自己扛著有時候比較合的來的同事也過來訴訴不痛不癢的苦,我總是表情燦爛的勸慰著對方,心裡面卻無比的羡慕。我的苦痛向誰傾訴啊?也有過衝動要講出來,但是冷靜下來想想人心的不古,便又退卻了。

時間過去了,那一段折磨人的時間過去之後,

我們漸漸和睦。而和婆婆相處久了,自然也就總結了一些經驗。

首先就是要學會怎樣和婆婆說話。平時要多留意婆婆喜歡停的話,有事沒事的時候和婆婆說一說。儘量說漂亮的官話。哪怕虛偽點,也不能來個赤裸裸的大實話。大實話在婆婆那邊一般都是不討喜的。

總而言之,就是嘴巴要甜,說白了就是要多說官話。


還有就是媳婦對婆婆要多問寒問暖。當老人身體不適時多加照顧,在力所能及的情況下,經常買些老人愛吃的東西。不一定都得是很貴很貴的東西,婆婆看重的實際上是你的這一份心意。

這不僅僅是物質照顧,更主要的是精神上的安慰。但是記住一點,那就是無論你為婆婆做了多少好事,都不要常掛在嘴上,對親友、鄰居宣揚;更不要在雙方發生矛盾時“算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