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成功勵志

人在困難時,記住這六句話

人在困難時,記住這六句話

1、誰都有困難,誰都不容易

沒什么好抱怨的,你困難,別人也困難,只不過有些困難,你看不到,那種苦只有自己親身體會才知道,抱怨,不如快樂面對,困難也是一種別樣的風景。

2、與其抱怨,不如奮斗

困難都一樣,每個人都要面對無數困難。有的人將困難夸大,有的人把困難當作動力,這就是為什么有些人能夠成功,而有些人注定失敗。

3、經歷困難,說明成功就在不遠處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當你遇到了困難,說明,前方正是真理的所在。別輕言放棄,負責會讓自己后悔終生。

4、沒有誰能隨隨便便成功

成功,說起來容易,實現起來難。但你要明白,想要成功,真的沒那么容易,唐僧不也是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才獲取真經的嗎?

5、成功之前,別告訴任何人

做事別太張揚,尤其是在實現自己夢想的路上,如果沒必要,就別讓任何人知道。老老實實做事,待你成功那天,別人才會敬服你。

6、有時,放棄也是一種智慧

如果你的選擇是錯誤的,那么放棄,就是一種最明智的選擇,堅持固然可貴,但方向才最重要,如果知道是錯誤的選擇,那就放棄吧,別浪費自己的時間。

你的失敗,是因為貪心不足

文/湖涂

1

今年是玲子第三次報考編輯資格證了,可就連部門里的新同事都通過了,她還是失敗了。

“實在是太忙了,本想趁假期好好復習的,

又臨時要加班。”玲子嘆了口氣,看了看時間,急匆匆地收拾東西走了。

今晚約了瑜伽老師,她說,一堂課好一百多塊呢,我可不能遲到。

從我認識玲子開始,她就一直是這樣忙碌著。學瑜伽、學寫作、報自考,前陣子看同事在學日語,便又報了日語班,信誓旦旦地說,五年內要考到翻譯證。

起初,我很佩服她能把日子過得這么充實。可漸漸的,我發現該考的證、該升的職、該加的薪,她一項也沒撈到。

“就連肚子上的肉都沒下去一點,真是失敗。”元旦剛過,玲子曾跟我吐槽,可不等我鼓勵,她就給自己打氣:“堅持到底,今年一定要達成目標!”

我沒問她要達成哪個目標,因為她的目標實在是太多了。

缺乏目標會讓人失敗,把有限的精力分給過多的目標,

也會失敗。

我們總是害怕落后于人,時常覺得稍一放松就會被人超過。于是,要學的技能越來越多,目標也越來越多,而精力卻越來越分散。

最終,年初的目標立了好多個,年底收獲卻寥寥無幾。

2

曾經的我也是個自詡“目標遠大”的人,既想在事業上做出成績,又想成為作家,還想學好一門語言,考個研究生,最好再抽空練出馬甲線。

可是,每天屬于自己的時間卻很少。有很多次,背完單詞已是零點之后。第二天上班昏昏沉沉不說,單詞也一個都不記得。

終于,在健身計劃被加班打斷之后,我焦慮到崩潰大哭。隨著焦慮情緒越來越嚴重,我只得去看心理醫生。

當時,醫生問我:“這么多目標,哪個能讓你過得更好?”

我愣了一下,

才發現自己定這么多目標,無非就是想改善生活狀態,讓自己變得更好而已。

后來,通過學習時間管理,我了解到著名的“一萬小時定律”: 在同一領域投入一萬小時才能有所成就,也就是說,每天花十小時在同一個目標上,也要三五年才能有一定的成績。

而且,要達成目標,光投入時間還不夠,我們還需要思考、總結。目標越多,注意力就越分散,不僅無法集中精力思考,還會因為難以看到成效而平添許多焦慮,讓內心難以寧靜。

明白這一點,我果斷“砍掉”了好幾個目標,將全部努力投入到工作上。兩年之后,我不僅收入增加了不少,還帶領團隊做出了好幾本暢銷書。

我們常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獲。

現在我終于明白,如果只有勤奮的耕耘,

卻沒有相應的收獲,在質疑自己是否不夠努力之前,先想想是不是過多的目標瓦解了我們的付出。

3

閨蜜思云從小就是典型的“別人家的孩子”,她不僅長得漂亮,還畫得一手好畫,剛上大學就出版了自己的小說作品。

可讓我們都沒想到的是,從中文系畢業之后,思云居然放下了自己喜歡的寫作和繪畫,考了教師資格證,成為了一名小學老師,將全部的愛都投入到班里的學生身上。

她常給我讀班里學生的作文,也學著網上的圖片,在學生的作業上畫各種有愛的小插畫。

我問思云怎么想的,她說:“藝術太需要創造力,我已經看到了自己的極限,所以我及時調整了目標。從小我就想當老師,現在看來,我做了個正確的選擇。

有目標的人很多,能夠像思云這樣清楚認識自己能力,設定明確目標,一路往下走的人卻很少。

許多在前進路上迷失的人,并不缺少智慧、勇氣和堅持,但可惜過多的目標,成了他們前進路上的絆腳石。他們想走的路太多,所以哪一條都到不了終點。

面對日益紛繁復雜的世界,面對“成名要趁早”的忠告,能夠找準一個目標一頭扎進去的人越來越少。

其實小到一草一木,大到宇宙蒼穹,任何一個領域都值得我們用一生的時間去探究。

可人生只有短短幾十年,與其在過多目標上徘徊,不如訂立明確的目標,讓它指引我們直到成功。

魯迅先生說,不恥最后。就算走得慢,就算會遭遇失敗,只要我們抱定明確的目標,馳而不息,就一定能到達成功。

來源:寫手圈(ID:xieshouquan010)

就一定能到達成功。

來源:寫手圈(ID:xieshouquan010)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