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在一步一步中扎實地活著

我上了很多和生活有關的課,也遇到過許多有趣的人。比如說葡萄酒課,就有人和我一樣,喝久了,就想對自己的飲料多一點了解。

烹飪課上,有位大姐已經很會做菜,學烹飪并不是想開餐館,而是想在買菜時多一些“懂的樂趣”。果然,買了半輩子的魚,她發現了新的樂趣,懂得了更專業的挑魚方法。

有些事,還是真的“專業”才明白。學了之后,會發現夢想只是癡心妄想。比如,我曾夢想自己釀葡萄酒。上了課才發現,一桶在不銹鋼桶里發酵的紅酒,里面可能有8000升,發酵過程中非做不可的各種攪拌動作,也不是現代化機械可以全部代勞的。

不說這個,光是摘葡萄、選葡萄就可以讓我的手斷掉……

任何事情要做成功,都急不得、省不得,都要一步一步來……

上料理課時,我也從老師的示范中明白,許多菜之所以好吃,做菜的步驟都省不得。有的菜,要弄個三天才好吃,前頭的處理過程,是后來烹煮成功的關鍵。如果過程處理草率,再好的材質也會變成一鍋豬食。

走捷徑,味道總是沒有一步一步來得好。

專業來自耐心,來自有耐心培養樂趣,有耐心累積經驗,有耐心分析問題,有耐心檢討過失。

有耐心的人,對人友善,對自己溫和,一步一步往前走。對他們而言,達到目的之前,生活都是享受。

在耐心中,我們扎實地活著。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ming/2677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