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愛情沒有保證書

婚姻是一種“優良”的制度嗎?

面對婚姻我們總會有一些很抽象的擔憂和懼怕,即使我們已經勇敢的決定。就這樣,無悔地去愛了吧!

我們擔心,今天口口聲聲說愛我的人,有一天會變心。

害怕付出的收不回來。害怕兩人成長的腳步有差距。害怕太愛他從此失去自我。害怕情到濃時轉為薄。害怕人老珠黃後他不愛我。害怕失敗,因為害怕別人笑話。其實擔心也沒有用,我只知道,如果問題是錯誤的,永遠得不到正確的答案。

如果你相信,婚姻一定要有愛才能結合的話,那麼,在婚姻中,你一樣得因承受愛情多變的面貌,

而有大大小小的掙扎。

曾經聽過一個故事。有一名男子沉重地說,世界上最痛苦的事,莫過於和你早已不愛的人,共處同一個屋簷下。

他和他口中的女人,似乎曾經是相愛的。她確實盡職,而且寬宏大量、慈悲為懷地諒解他不少次的假戲真做,和他所迷戀的女人們。因為她太愛他,他曾經這麼得意地想。他總能看到每個女人的好處。他始終看不出,她是不是真的不在意,即使她已是多年的枕邊人——留學時期的經濟及精神支柱、永遠對兩個孩子溫柔細語的好母親、他父母眼中體貼入微的媳婦。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他怕她。或許只有他自己心虛。

終於有一天,他提出離婚。他的妻子只以一句話反擊:“我為你做的還不夠嗎?我什麼都不管你!”詭異的衝突之中,

恨變濃了。至於愛,他開始懷疑,在他們之間,愛是否曾經存在?

當初,他是因為愛她而娶她的嗎?現在,她是因愛他而矢志保證搖搖欲墜的婚姻的嗎?

不愛的時候,我們否定自己曾經看過它。

婚姻,再怎麼以愛為名而結合,還是沒有保證書的。

愛可以浩浩蕩蕩,婚姻卻須面臨瑣瑣碎碎。在日常生活中,愛會被堵塞,也可能消失。

婚姻的保證書是什麼?是無法圈住人心的法令,和口耳流傳的所謂道德。但在時間的考驗下,它們都顯得很脆弱。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hunyin/2638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