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感情沒有七年之癢只有心癢癢

七年之癢。言下之意,貌似一段感情一旦被冠上了七年之癢,那麼,出現了情感的變異,便成為了情理之中,預料之內的了。

縱觀各種男女之間的情事糾葛,

七年之癢並非是罪魁禍首。這一段時間,有很多人找我傾訴,無不都是各自有了家庭,明知道不可為,卻還是不惜引火焚身。但他們的情感並非處在七年之癢的敏感期,更多的不過是自身情感的一種空巢期,換言之,就是心癢癢。而之所以有七年之癢一說,那不過是到了一段感情的分水嶺,一段感情能經受7年時間的磨合之後,不是相看兩不厭,就是到了情感的倦怠期,後者順理成章地成為了出軌的突破口。

七年之癢並非情感的魔咒,很多情感之所以會在七年這個坎上出現了質變,無關乎時間,而是關乎情感內的兩個人。無數曾無比美好感情之所以難以經受7年時間的考驗而分崩離析,不是因為經受不住,而是不願意用那麼長的時間去承受。人的一生可以有很多個七年,在這一個又一個的七年之內,很多人是不甘心一輩子就和一個男(女)人平淡的度過。

因此,所有出軌的情感背後,無不藏著一顆不甘寂寞,蠢蠢欲動的心。若不是因為不甘心,不死心,又如何會一而再,再而三的不惜飛蛾撲火呢?我們都以為下一個遇到的會更好,殊不知,情感的定律是:多麼濃烈的愛情也不超過3年時間,多麼澎湃的激情,也終究歸於平淡;而在平淡中追求長久的絕佳方式,就是開始一段又一段的激情。

其實,出軌這個行為方式,是沒有男女性別之分的,我們一貫的思維模式則認定了男人是不甘寂寞的動物,下半身的衝動會引導著男人偏離情感的軌道。其實,一個男人的出軌同樣預示著一個女人的不忠,不管男人還是女人,只要條件合適,那顆蠢蠢欲動的心,便會萌芽;而那些一輩子隻和一個人睡的,不過是情感的胚芽沒有遇到合適的土壤及時節,只能壓抑在道德的玻璃瓶中。

情感的七年之癢,不過是又一個情感變異之後的托詞,若一顆心不死,別說七年,就是半年便心癢癢,恨不得掙脫理智與道德的束縛,獨自去偷歡。七年不過是一個時間的概念,這個概念對於終歸將日漸平淡的兩性情感而言,卻足以讓無數心有不甘之人,出軌了千百次。都說哀莫大過於心死,一個人若死心了,那也就踏地了,不信,你捫心自問一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