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阻止你發揮自身潛力的7個消極想法

你有沒有想過你的人生目標?換句話說,你有沒有想過:“我為什麼在這裡?我在的人生意味著什麼?”很多人在人生的某個階段都會問自己這個問題。

對一些人來說,這是他們關心的問題。而對另一些人來說,這可能只是一個轉瞬即逝的時刻。但有一件事是真的:我們都想知道我們的生活是否可以變得更好或自己可以做得更多。

我寫作和演講的內容之一就是自我提升。我熱衷於去教導別人成為更好的自己(雖然我自己也不一定是)。但我們需要面對現實——改變並不容易。大多數人都是習慣性的生物——包括我自己。

根據腦科學,一旦你養成了習慣,大腦中與這個習慣的聯繫就會變得非常緊密,因此很難改變。但這並不意味著我們做不到!

以下這7個常見的負面想法是阻礙你發揮自身潛力的原因所在:

1.“我不夠好”

許多人都有自卑的毛病。讓我們面對現實吧——我們生活在一個讓我們對自己產生負面情緒的世界裡。

由於我們的文化重視金錢、權力、美貌和青春(僅舉幾例),大多數人很難認為他們能達到社會的標準。

但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天賦來奉獻給這個世界。我甚至認識一些有前科的人,但他們改變了自己的生活,現在也會幫助其他人,並實現他們的夢想。有時候,一件看似不好的事情卻可以變成一個機會

2.“競爭太激烈了”

這是我從每個想創業或者想在事業上有所作為的人那裡聽到的一句話。例如,現在很多人考慮用寫博客/自媒體賺錢。是的,有很多博客和已經成名的人!

但這並不意味著你不能成為那個成功的人之一,因為資訊發達的今天,有很多線上資源可以幫助你找到正確的方法。

因此,無論是寫博客、自媒體、寫書還是開霜淇淋店,總會有“競爭”存在。

關鍵是不要讓它阻礙你開始自己的旅程。

3.“這會花費太多時間/精力”

時間會過去的。十年後,你仍然會比現在大10歲。但這並不意味著你應該跟十年前一樣,是同一個人。你想回頭說:,“該死!要是那時我就開始做這件事,我早就發達了。

”是的,成功需要努力。同樣,這也是值得的!所以,不管你是想回到學校,創業,減肥,建立/修復你的人際關係,就立刻去做吧!

自我實現的人不會擔心成功所需要的時間和努力。他們只是想成為一個更好的人,這才是他們所關注的重點。

4.“我甚至不知道我的夢想是什麼”

我不在乎你是否已經100歲了,

但我知道你在一生中的某個時刻肯定有過夢想。如果你的記憶仍然完整,那麼你就能記住它們!你小時候想做什麼?消防員?歌手?律師?醫生?不管是什麼,你都可能實現它。

新的開始時刻都在發生,但它們都是從夢想開始的。所以即使你真的,真的不記得你的夢想,也要想想你喜歡做什麼。什麼能讓你快樂?找到它,然後做更多的事情。追逐夢想並不意味著你必須同時找到一份新工作!

5.“我太老了”

你永遠都不會太老!有些人在攻讀博士學位的時候,會發現班上有50多歲、60多歲、甚至70多歲的學生!這些人在他們生命中的那個階段又回到了學校,因為他們決定要成為教授或者僅僅是延長他們的教育。

我自己也認識一些人,他們在晚年開始了新的事業。

沒有什麼是你不能做的,因為你的年齡永遠都不是問題所在。

6.“這是不可能的”

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除非你想把自己傳送到另一個星系之外,但即使是這樣也有可能在某一天實現。我有一個朋友,他過去的體重超過了500斤,他自然的減掉了多餘的體重,降到了160斤。

我另一個朋友正在等待心臟移植,由於他的血型非常罕見,所以看起來不太可能成功。但是他做到了——現在他正在快速恢復!

總之,很多人,他們都克服了困難,成為了更好的自己。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除非你相信這是不可能的。

7.“我永遠不會成功”

如果你不能成功,那麼誰會?人們總是成功的!當你在市場上看到新產品時,你有沒有對自己說過:“我怎麼沒想到呢?”。

成功的人不會讓挫折阻止他們。

電影《星球大戰》和《洛奇》被許多製片公司拒絕,但喬治·盧卡斯和西爾維斯特·史泰龍卻從未放棄!如果他們也放棄了,那麼我們就不會看到這些電影了——它們碰巧是有史以來著名的電影之一。

任何人都有能力充分發揮自己的潛能。你必須相信它!所以,把這些消極的想法從你的腦海中抹去,然後開始做更好的自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