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執著追求

追求是一種精神,更是一種意志,它可以使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更加踏實的走下去,在我們遇到困難時,它可以告訴我更加堅強。

有一種鳥叫做荊棘鳥,它從生下來就有一個理想,飛到荊棘叢最高的一個枝上,讓那根刺狠狠地刺入自己的胸膛,唱出一生中最為淒慘而又動聽的歌聲。為了這一理想,它付諸於行動,在生命的最後一刻唱出了美麗、淒慘的歌聲,因此得名:荊棘鳥。雖然,這一理想實在讓人無法理解,但是,如果我們擁有像它這樣追求的意志,那我們離理想還遙遠嗎?

古有精衛鳥,相傳為炎帝女,

因為在東海游泳,不幸溺亡,經常銜西山之木去填東海,這就是精衛填海的傳說,也是執著于人生目標的一個精神典型。為了我們的事業與生活,我們永遠應該堅守執著,也許收穫有遲有早,有大有小,但我們堅守執著的本身,就是一種人生的大收穫。

貝多芬從小就生在了一個貧窮的家庭裡,但他非常熱愛音樂,於是他便在閒暇時光彈奏音樂,長大後,貝多芬果然成為了音樂家,但不幸的是:已步入中年的他耳朵聾了,這對音樂家而言是多麼可怕 的一件事啊,但他的理想:創作出第九交響樂曲,還沒實現呢,他為了追求這一理想,用嘴叨著木棒碰著琴鍵來感覺聲音,為了追求,他付出了巨大的努力,終於,第九交響曲問世了。

追求可以使自己不再向困難低頭,追求時時刻刻地會提醒我們,為了我們輝煌的明天,去追求自己的理想吧!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都是一個極其短暫的時間歲月,那麼,我想問一問:人究竟為了什麼而活著?人生中是不是需要一種執著的精神呢?

執著,就是這樣一種勤勉的跋涉,淡泊的心境,一種剛硬的精神氣質,一種壁立千仞,無欲則剛的節操。

執著是“咬定青山不放鬆,任爾東南西北風”。執著是堅守,在紛至遝來的誘惑面前,如錨碇般堅強穩定,穩住左顧右盼,游離不定的心思;執著是忘情是專注,是一心一意的全神貫注的追尋、探索,是鍥而不捨孜孜不倦的探求;執著是熱情的投入,是一份深深的眷戀;執著也是給予是付出,

是全副身心的追求。

執著不僅僅是生存的需要,更是心靈的需要。人活著不能沒有東西吸引你往前走,也不能沒有為追趕上這個東西而付出奔跑。或許,我們奔跑了仍然沒有追上,但為了有所追求而執著,歲是艱辛的,卻必然也是一種幸福。

不論你身居達官顯位,還是身處平常街巷,無論你奔波於鬧市通衢,還是棲身于田園山水,只有有所執著才能置常人眼中的得失、榮辱、毀譽於不顧,才能擁有笑傲人生的曠達與瀟灑。

執著是一場漫長的分期分批的投資,而成功是對這場投資的一次性回報。執著於自己所愛的事業,追求一份成功與收穫,該是生命的價值與意義,只有堅守執著才可能有所收穫。

欣賞執著,

品味人生。如果說軟弱是生命的悲哀和無奈,逃避是意志的沉淪和喪失,那麼執著則是理想的昇華和永恆。

我們總會因為世俗的追求而放棄了很多值得的過去,還有令自己歎息的將來,豈不知,我們只是多了一點貪婪,少了一點無私,多了一點努力,少了一點執著,多了一次放棄,少了一次對自己的承諾。

想一想,只是少了一點,但人生卻留下了後半生來忘記遺憾,而如果,只是多了一點,卻豐富了過程,心永遠不會遺憾。

向著心中的夢想而執著地努力,不要留下任何的遺憾。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riji/2491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