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被偏愛的都有恃無恐 於是我們往往變得變本加厲

昨天,我一個朋友來找我,確切地說也是一個跟我一樣在家做家庭主婦的朋友,她也是在家接接孩子,洗洗衣服,做做飯……

她跟我聊起她現在無所事事的樣子,

開始遭到老公的嫌棄。她現在很茫然,她想去找份能兼差的事做。但又迫於沒有用人單位。她總是在取捨中來回思量。

她便每每回憶起她跟她老公戀愛時的樣子來,那時的她們很快樂,每天都很開心!沒有融入到家庭的柴米油鹽中來的日子是過得很愜意的,想想我,我也何曾不是這樣呢!

真正放下的,好像是在五年前,忽然被新鮮事物所吸引,便漸漸的忘了自己最初的模樣,也從未靜下心來,遵從著內心愉悅的歡樂過。

前幾天偶然與幾年未見的朋友聊天,嘴角雖滿是笑意,其實大家都很神傷,現實的生活,太過浮躁,每天靜不下心來,不是被各種網站的新聞吸引,就是百無聊賴的看著電視劇,

玩著遊戲,偶爾朋友小聚,喝喝酒,打打麻將,由此打發時間。

有人說,這是一種興趣愛好,生活就得這樣過,偶爾借此發洩一下,挺好。試問,我們的餘生難道就此這樣度過了嗎?

有時候自己也很困惑,到底何為生活?

這些許年來,也許自己的重心有所偏倚,便生出許多的矛盾來,得不到的永遠在騷動,被偏愛的都有恃無恐,於是,往往我們都變本加厲,“熟不拘禮,無所顧忌”的原則,把自己性格中最好的一面給了與自己毫無相關的陌生人,最壞的一面卻留給了自己最親近的人,這或許也是種悲哀,也是情商低的一種表現。

閑來無事的時候經常和同事聊起這個話題,我總是如是說,我情商不高,相反是最低的。恰恰如此,她和我也一般無二。

所以遇到問題,兩個情商最低的人,只能互相安撫。卻道不出個所以然來,勸誡他人永遠比自己明白的多。

如今已是三月春暖花開的季節,奈何春風“大腹便便”,翻開一本書的扉頁,仿若瞬間便不再困惑生活到底該是怎樣的一個模樣了。

幾年來,自己也只偶在傷情的時候才會動動筆端,或為一部電影,或為一段故事,或為現實中的自己,卻從未寫下什麼人生哲言,曾也被人批判過,天天寫些兒女情長,算不得文字,甚至配不上喜愛文學。其實只有自己知道,只不過想安靜的看看自己的內心罷了。

不是有人說,“世界並非宿命的,擁有什麼樣的內心,就會從這樣的內心長出什麼樣的故事。”

我們大抵還不是自己最喜歡的模樣,

在歲月的長河中,暫且把這當做一種成長吧!

愛自己所愛的,做自己最好的,善待他人與自己,迎風浪而立,看世間風景,讓自己變得更加豐富有趣,我想這大抵就是我想要的生活。

不隨波逐流,不沉泥紅塵,耐得住寂寞,守得住繁華,不忘初心。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