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三月天 一個美麗的小女孩就香消玉殞

三月天,一個美麗的小女孩就香消玉殞

三月的天,很安靜,除了涼涼的微風,只剩下自己敲鍵盤的聲響,讓人有種想述說些什麼的衝動來。

而似晴非晴的歲月,又總讓人懷念起溫暖的陽光。近日這般連綿的菲雨,已然,好似忘記了春天的味道。

慶倖的是,窗臺的香樟樹長出了嫩芽,遠處的田野開滿了油菜花,要不然,我定會認為,17年是個悲傷的開始。

沒有郊遊,沒有踏青,平平淡淡,隔窗聽雨,細數年華,這也算是歲月的一種洗禮。

關於這個三月,好像我特執拗過,那是藍琪,簫海和黎殤的一段故事。我喜歡藍藍的天,喜歡純淨的海,喜歡漫山遍野的鮮花;我喜歡綠油油的河灘,喜歡古老的橋樑,喜歡嬉笑怒駡的聲音;我還喜歡,一個人在青天白雲下,走遍千山萬水,走遍自己的曾經,現在和未來。

三月的天,不是很熱,還有點冷風颼颼,我們幾個不諳世事的小孩去山頭摘“山皰”吃。

由於年齡都很小,身上的衣服穿得較多,走起路來都笨笨重重的。為首的是個叫美芳的小女孩,她從小是由一個奶奶一手帶大的,可以說跟奶奶沒有一點血緣關係,美芳的媽媽是奶奶從小報養的,長大以後就直接許配給奶奶的繼子。奶奶這輩子沒有生養,就把美芳的媽媽當個自己親生的女兒一樣,什麼好的穿的都給美芳的媽媽,她把美芳的媽媽許給繼子也是想美芳的媽媽能貼心對待她。

美芳的媽媽是個很聰明的一個女人,但美芳的爸爸有點天生愚笨。所以他們兩個在一起總有點不搭調的感覺,但是美芳的媽媽又迫于美芳奶奶的強烈要求和好她對美芳媽媽的好她就也一直隱忍下去。第二年懷了美芳,

生下美芳後,美芳媽媽跟鄰村一個做小本生意的人好上了,無論美芳的奶奶如何辱駡美芳的媽媽,美芳的媽媽都沒有動搖她的想法。她在一個深夜丟下了美芳跟那個男的遠走高飛了。

至此以後,美芳就跟苦命的奶奶一起生活,沒錢受過什麼教育,但是奶奶把所有的愛都給了美芳,可就是偏偏這樣的一個小女孩老天都要剝奪她生存的權利。我們都各自去尋找“山皰”越是危險的地方,“山皰”就越多。我由於怕刺,我就在路邊休息,但是美芳由於貪嘴,她不怕危險,就去摘。可就是這樣的一個小孩,由於腳下一滑,掉下山溝裡,被人抬下來的時候,身上滿是鮮血……

只是,這是個無法再次重來的時空。幼時的心性就是吃喝玩樂,

不關乎容貌,不關乎性格,更不關乎人品;長大後,擔心的太多,顧慮的太多,壓力太多,是非太多,註定,無法成為一個瀟灑自如的人。我們無法用現在的心性去理解曾經的自己,也無法用曾經的態度來處理現在的事物。見識的太多,眼睛便不再純淨,在社會上摸爬打滾太久,便忘了自己的模樣。

有時,我們走的太快,便忽略了身邊美麗的風景,有時,偶爾感懷,並不是希望我們永遠只活在曾經與懷念裡,只是每個人,心靈上都需要一方淨土,不要走的太匆忙,把它遺漏在某個角落,也不要走的太緩慢,只活在記憶裡。

至少,我們還是上天眷顧的,有些人,也許還沒來得及嘗試人間的酸甜苦辣,就香消玉殞,告別了這個美麗的世界,

而有些人,明明有機會好好的活著,卻如同行屍走肉般,消度光陰。

但願,我們每個人的世界裡,都心存一份美好與感激,也祝在天堂裡的孩子,能依然自由自在。無論這個世界如何變遷,但願我們的心靈深處,都留有一方美好的淨土,等待著黎明的到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