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過去的失敗不算什麼

美國一個偉大的大學籃球教練,執教一個很爛的、因為剛剛連輸了10場比賽而開除了教練的大學球隊。這位教練給隊員灌輸的觀念是:“過去不等於未來”,“沒有失敗,只有暫時停止成功”,“過去的失敗不算什麼,這次是全新的開始”。

結果,第11場比賽打到中場時該隊又落後了30分。休息時每個球員都垂頭喪氣,教練問道:“你們要放棄嗎?”球員嘴巴講不要放棄,可肢體動作表明已經承認失敗了。

於是,教練就開始問問題:“各位,假如今天是籃球之神麥克·喬丹遇到連輸10場,在第11場又落後30分的情況,喬丹會放棄嗎?”

球員道:“他不會放棄!”

教練又問:“假如今天是拳王阿裡被打得鼻青臉腫,但在鐘聲還沒有響起、比賽還沒有結束的情況下,拳王阿裡會不會選擇放棄?”

球員答道:“不會!”

“假如美國發明大王愛迪生來打籃球,他遇到這種狀況,會不會放棄?”

球員回答:“不會!”

接著,教練問他們第四個問題:“米勒會不會放棄?”

這時全場非常安靜,有人舉手問:“米勒是什麼人物,怎麼連聽都沒聽說過?”

教練帶著一個淡淡的微笑道:“這個問題問的非常好,因為米勒以前在比賽的時候選擇了放棄,所以你從來就沒有聽說過他的名字!”

勵志箴言

在生活中,你失敗的主要原因,就是你選擇了放棄。只要你不放棄,就有成功的機會。如果你堅忍不拔,勇往直前,迎接挑戰,

就一定會成功。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daquan/2460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