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家庭暴力所帶來的影響有哪些 我們應如何應對家暴?

家庭暴力簡稱家暴,是指發生在家庭成員之間的,以毆打、捆綁、禁閉、殘害或者其它手段對家庭成員從身體、精神、性等方面進行傷害和摧殘的行為。
家庭暴力直接作用于受害者身體,使受害者身體上或精神上感到痛苦,損害其身體健康和人格尊嚴。

我們或我們身邊的人都有可能會碰到這樣的情況,那麼,當這種情況發生時,我們應如何保護自己呢?

1.要及時向公安機關報警,去醫院驗傷以備將來可能會上法院時的不時之需。遇到這種情況時千萬不能縱容對方,因為這很可能會造成對方有恃無恐,最後可能會累及你自己的生命。

2.不要激化矛盾,要懂得婉轉,最大限度地保護好自己。

3.要懂得克制自己的心理陰影,不要做出過激的行為。有些人在長期的暴力陰影下,可能會有某些過激的行為如沿襲其暴力行為或直接犯罪,那樣只會讓自己的人生走入另一處深淵,

並不能使你真正解放。

4.若有條件的話,儘量與其分居。俗話說“惹不起,還躲不起嗎?”,我們要懂得利用身邊可利用的資源來保護好自己。

5.要及時向居委會求助。根據《婚姻法》及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防止家庭暴力、維護婦女權益是居委會等部門的義務。

所以一旦男方有家庭暴力發生,切記不要忍氣吞聲,擔心“家醜外揚”,應及時向外求助,保護好自己才是關鍵。

在現實生活中,很多女性在遭遇家暴之後總是忍氣吞聲,不敢與他人傾訴,更不敢奮起維護自己的權益,這在無形之中就助長了家暴的氣焰,讓更多的女性深受其害。

因此,當我們遇到家暴時,因維護自己的權益,要勇於同家暴說“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