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家庭暴力後怎麼取證 教你如何為自己維權

來源:站酷

或許在很多人,在結婚之前都會覺得自己的婚姻將是很美好的,但是很多事情往往都不如自己想的那麼好。結婚之後會有很多的家庭還出現家庭暴力這種現象。

但是對於一些女性來說,就算他們,被自己的丈夫打了,但還是有一些人是不敢承認丈夫打過自己。這是因為他們缺少了家暴的證據,下面就讓我們來分享一下,該如何收集家庭暴力的證據吧。

來源:站酷

1.證明侵權的行為。也就是需要找證據證明自己的丈夫打了自己。比如丈夫打了自己打得很嚴重,所以只是好要去醫院讓醫生開受傷證明。

2.收集、保留早上家庭暴力的證據。很多時候一些家庭暴力的施暴者都會對受害婦女實施暴力,一般遭受家庭暴力的婦女身上都會留下一些傷痕,或者是被對方打掉的牙齒,被揪掉了的頭髮,還有被撕破的衣服等,這些都是可以成為自己遭受家暴的一些證據,同時一定要保留施暴者的一些兇器,比如說木棍或者刀子。

除此之外,如果報過警的話,可能會有一些員警的筆錄還有音箱病歷記錄,這些也是可以成為證據的。

3.或許有一些人在遭受家庭暴力之後,可能會向一些組織求助。比如,婦聯組織4.還公安機關等和其他組織。當你求助的時候,一般都會有一些書面記錄,還有施暴者被自己求助的這些組織所要求作出的悔過書,或者是保證書等這也是可以成為證明自己遭受家庭暴力的一些證據。所以如果當你遭受家庭暴力的時候,

一定要把這些證據收集和保留起來。

4.如果有證人的話,可以請求證人出庭作證。但是因為有一些,家庭暴力是比較特殊的,所以會讓有些證人拒絕出庭為遭受家庭暴力的婦女作證,這時候要記得自己可以向法院申請調查證人的一些證詞。除此之外未成年的家庭成員也是可以為自己做證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為了避免作證會給未成年的孩子帶來傷害,這時候應該要採取有效的措施保護他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