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能讓你像僧侶一樣冥想的5個簡單技巧

燃對冥想的熱愛,或許還能幫助你走得更遠。

1.創造一個空間

有時,我們會把所有的問題、想法和擔憂都帶在身邊。我們並不是從一個開放的思想狀態下開始冥想,而是從一個已經憤怒的狀態開始。我們時常擔心自己沒有時間冥想,因為這可能會讓我們上班遲到。所以我們需要做的是注入一些空間,你可以通過將房間的某個區域專門用於冥想來做到這一點。也許是我們用地毯或神龕裝飾的一個角落,或者是我們所愛的人的照片牆。不管是什麼,只要確保它能喚起你內心的平和感就好。

在你踏進這個空間之前,

確保有一個清晰的頭腦和積極的意圖。盡努力讓你的問題遠離墊子,或者遠離你的角落。這可能看起來很傻,但問問你的大腦,它是否能暫時平靜下來。一旦你脫離冥想,就可以給你的大腦一個獎勵——只要確保堅持到底。

2.擺脫期望

我們很多人都希望,當我們冥想的那一刻,我們會變得平靜,平靜,忘記我們每天的壓力。而當我們的經歷與我們心中的形象不符時,我們就會洩氣。導致我們沒有讓任何事情發生,而是讓自己陷入困境。秘訣就是在不期望結果的情況下練習。把這種做法想像成讓你超越自己的想法。

把你的想法想像成洶湧的瀑布;現在想像一下你在瀑布後面的洞穴裡,讓你的思想流動。沒有必要被捲入溪流中。

3.不要強迫或評判

這與為我們設定的期望是相輔相成的。我們常常對自己要求過高,不讓自己安於新習慣。所以我們往往會讓自己每天靜坐一個小時,或者至少保持我們應該這樣做的期望。所以這裡的關鍵是減少需求。

如果這讓你的身體很不舒服,就不要強迫自己坐著,也不要強迫自己坐的時間超過你能忍受的時間。相反,把你的練習想像成可以隨著時間的推移慢慢積累起來的東西。從小做起——每天嘗試五分鐘。當你使用持續穩定的努力時,收益會更明顯,增長也會更快。

隨著時間的推移,你會發現長時間坐著會更容易。從小處著手,你將在長期內獲得巨大收益。

4.使用一個參照

我們都會期待當自己坐下來時就可以進入一種思想停止的狀態,因為我們正在尋求那種完全空洞的狀態。不要每次被思想的激流帶走的時候就感覺自己失敗了,只要提醒自己回來就行了。這應該是一個溫和的推動;如果有必要的話,可以通過自嘲來回歸。

這裡的關鍵是要有一個參照,比如你的呼吸。當你的思維被沖亂並開始思考時,試著提醒自己回到你的呼吸中。你正在做的是建立意識:你越是意識到自己陷入了沉思,你就越是不會沉思。

當你不確定的時候,開始跟隨你的呼吸。

5.使用科技讓你進入更深的狀態

如果你已經嘗試了上面的所有方法,但似乎沒有任何效果,你可能就需要一點説明了。有一種被稱為“雙耳節拍”的特定音軌:它們所做的是以某種頻率播放聲音,讓你的大腦可以與之保持一致。這通常也與其他放鬆的聲音相結合,如海浪撞擊聲或鳥兒鳴叫聲。這種聲音的組合讓你的大腦專注於某件事,同時讓你的大腦與較低頻率的音調同步,使你的冥想進入更深的狀態。

如果你想提升冥想練習並進入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深的狀態,嘗試一下上面的技巧,在你的日常生活中給其中的一兩個留出一些空間。記住,一旦你建立了一套固定的訓練計畫,冥想的持久益處就會開始發揮作用。

保持快樂的冥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